於 12 月正式到來的 2012 年德國埃森改裝車展上,以 Mercedes-Benz 品牌車款為改裝主力的德國改裝廠 Lorinser,特別在此回的德國埃森改裝車展中,帶來了諸多首次發表的全新改裝新作品,除了全新推出的 Lorinser R10 系列改裝鋁圈之外,更包含了針對 Mercedes-Benz 新一代 A-Class 及 CLS Shooting Brake 開發的全新改裝套件,而其中最受矚目的、當屬 Lorinser 為新一代 SL 車系所開發的寬車體外觀改裝套件,以及針對 SL 500 車型所推出的動力改裝套件。

Lorinser 於 2012 年德國埃森改裝車展上,首度推出了以新一代 SL 車系為基礎開發而成的寬車體改裝套件,賦予新一代 SL 車系更為兇悍的外觀造型。

Lorinser 針對 Mercedes-Benz 品牌車款所推出的外觀改裝套件,向來擁有頗為誇張的外觀造型設計,藉此凸顯出車輛外觀改裝後的視覺效果,而在新一代 SL 車系上亦不例外,Lorinser 不但重新設計了前後保桿造型,並將原本擁有大型廠徽的水箱護罩,換上了黑色網狀進氣柵,中央再換上了專屬於 Lorinser 品牌的大型廠徽,加上擁有繁複進氣柵口設計的前保桿及 LED 日行燈組設計,讓其顯現出極為凶悍的車頭外觀造型。

Lorinser 不但以搶眼的車頭專屬廠徽搭配蜂巢狀水箱護罩,重塑新一代 SL 車系的車頭外觀,車側前葉子鈑及後保桿皆擁有特殊的散熱孔造型,車尾四出方型尾管也與保桿造型完全整合,提升車輛外觀改裝風格的一致性。

此外,為了修飾新一代 SL 車系原本較為內斂的車側線條,Lorinser 除了換上造型相當突出的改裝側裙設計外,並在前後葉子鈑部份採用突出的輪拱線條改裝設計,且仍然保留了前葉子鈑旁散熱鳍孔的配置,後保桿側方也因應車側線條的變更,而追加了散熱孔的造型,藉此和前葉子鈑的造型前後相互輝映。車尾部份除了新增小鴨尾擾流造型之外,重新設計的下保桿除了擁有全新的下擾流造型外,並採用與保桿造型一體式的方型四出排氣尾管設定,讓車委外觀的改裝風格更趨一致。

廣  告

動力部份,Lorinser 主要針對 SL 500 車型所搭載的 4.6 升缸內直噴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進行動力上的提升,這具動力系統本身已具備 435 匹的最大馬力及 71.4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而 Lorinser 則透過引擎電腦軟體的重新調校,搭配進排氣系統的完整改裝,使其最大馬力輸出一舉提升至 530 匹的新高,而峰值扭力輸出也提高至 81.6 公斤米的水準,並可解除原廠的時速每小時 250 公里速限,讓 SL 500 車型的極速提高至每小時 280 公里的表現。

以寬體前後葉子鈑搭配大型改裝側裙,以及對應的改裝保桿設計,讓新一代 SL 車系在經過 Lorinser 的改裝後,顯現出十足強悍的性能風格。

由於新一代 A-Class 車系甫於 2012 年正式推出,所以 Lorinser 目前尚未推出完整的車型改裝套件,而在此回的德國埃森改裝車展中,其展示的車款主要以車尾的造型設計變更為主軸,其在 AMG 運動化套件的設計基礎下,改變了黑色後下擾流的設計造型,並加入了類似後散熱孔的設計,此外排氣管也由原廠的橢圓左右雙出型式,因應下擾流造型的變更,而改採左右雙出的設計,以小幅的造型變更,進一步強化 A-Class 車系的運動風格。

Lorinser 於此回德國埃森改裝車展中發表的 A-Class 車系改裝車款,主要的改裝套件在於車尾下擾流及四出改裝排氣管設定。

於 2012 年 7 月才正式發表的 CLS Shooting Brake 車系,雖是 Mercedes-Benz 旗下全新級距的車款,但其基礎設定上仍與現行 CLS 車系有諸多相同之處,有鑑於此,Lorinser 也以先前針對現行 CLS 車系的改裝套件為基礎,賦予 CLS Shooting Brake 車系相進的改裝面貌,改裝套件包含了整合 Lorinser 盾型廠徽的水箱護罩、前改裝保桿以及兩側重新設計的改裝葉子鈑。另外針對造型略有差異性的車尾部份,則賦予其重新設計的後保桿下擾流,搭配四出式方型尾管的設計,小幅的提升外觀性能感受。

Lorinser 將原先發表的 CLS 車系改裝套件沿用至 CLS Shooting Brake 車系上,並因應車尾造型的變更,而做出了不同的空力套件造型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