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全新一代 Jimny 自推出以來,獲得臺灣市場消費者熱烈討論,不僅配額銷售一空,據聞交車等待期可能是以「年」為單位計算,顯見其熱度;而看好 Jimny 的市場反應,日本與國際品牌紛紛推出 Jimny 的改裝套件,其中,由於 Jimny 空間較小的關係,擁有高度實用性的車頂行李套件相當熱門,先前由日本 INNO 品牌推出的行李架與行李箱等部品,也開始於日本市場販售,售價 5 萬 8 千日圓起。

日本 INNO 品牌推出行李架與行李箱等部品,開始於日本市場販售,售價 5 萬 8 千日圓起。(圖片由 INNO 提供)

首先看到的是 INNO ルーフデッキ行李架(盤),安裝於橫桿扣具之上,附有 4 個防盜固定裝置,提供有 1000*1100*80mm(INA510)以及 1400*1400*80mm(INA520)兩個型號規格,差別在於行李盤的面積,乘載重量均為 75 公斤,本體重量依序為 13 與 18 公斤,日本市場的售價分別為 5 萬 8 千日圓及 7 萬 8 千日圓。

INNO ルーフデッキ行李架(盤),乘載重量為 75 公斤,售價 5 萬 8 千日圓起。(圖片由 INNO 提供)
兩個行李架的差別在於尺寸,而乘載重量均為 75 公斤。(圖片由 INNO 提供)
廣  告

接著是 INNO 行李箱,分有 2000*950*450mm 與 2000*810*390mm 兩種尺寸規格,容積分別是 500 公升與 400 公升,售價依序為 9 萬 8 千日圓與 8 萬 6 千 8 百日圓。行李箱需安裝固定於橫桿之上,造型採流線設計,除了較為美觀,理論上也有助於減低風阻與噪音。

INNO 行李箱,分有 500 公升與 400 公升容積的版本,售價 8 萬 6 千 8 百日圓起。(圖片由 INNO 提供)

由於 Jimny 原廠並無設計行李直桿,臺灣市場目前也未提供新車選配直桿的項目,因此網友若想安裝車頂行李套件,就必須自行添購售後型的橫桿或套件;而根據法規,若無需使用工具、徒手就能拆卸的橫桿或套件,屬於非固定式的行李件,無須變更行照,但若是需要工具拆卸的套件,就屬於固定式,需要至監理所變更行照登記。網友選購之前,不妨可以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