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豪華品牌 Audi 的首款純電休旅 e-tron,於 2018 年 9 月在美國發表之後,便引起車迷的討論話題,近期也被 U-CAR 網友在臺灣捕捉到間諜照身影,而隨著 Audi e-tron 更多細節被揭露,讓國內消費者對這款純電 SUV 有更多的認識;近日,確認 Audi e-tron 採用的原廠胎花紋之一,是 Bridgestone Alenza 001,共計供應 6 種不同的規格,尺寸從 19 吋至 21 吋,同時有 2 個冬季胎的規格,預計提供給高緯度市場使用。

Audi e-tron 採用的原廠胎花紋之一,是 Bridgestone Alenza 001,共計供應 6 種不同的規格,尺寸從 19 吋至 21 吋不等。

電動車時代來臨,輪胎磨耗要注意?

隨著各國政府的法規與時程公布,電動車的世代已經不遠,車輛沒了引擎之後,依然需要輪胎提供抓地力行駛,然而輪胎產業預測,未來輪胎產品針對電動車的磨耗,會遭遇更大的考驗,其原因在於電動馬達能在瞬間提供最大扭力的特性,會加速輪胎的磨損程度,特別是當高性能電動車愈來愈多之後,此狀況會愈明顯。

電動車的輪胎特質之一,就是磨損速度可能會較快。
造成電動車輪胎磨耗的原因之一,就是電動馬達能在瞬間提供最大扭力的特性,會加速輪胎的磨損程度。
廣  告

除了磨耗外,電動車還特別要求「續航力」表現,而輪胎的滾動阻力,依照歐盟標籤的標準以及學術單位或測試中心的數據,可以影響車輛最高 3%-5%的耗能結果,在不變動車輛的前提下,就有如此程度的影響結果,對於輪胎廠而言,來自車廠對於提升輪胎節能效果的要求,已經是所有品牌面臨的趨勢。

輪胎影響車輛的耗能結果,最多可來至 3%-5%左右。

根據 Bridgestone 提供的資料,Alenza 001 是專門設計給休旅車款的花紋產品,具備均衡特質,可提供高舒適性、節能、靜謐等效果,並且擁有高抓地力與循跡性;根據歐盟輪胎標籤測試,Alenza 001 夏季胎取得濕地制動 A 級水準,由於採用 high-silica 配方與 Nano Pro-Tech 科技製程,讓 Alenza 001 得以實現兼具安全與節能舒適的表現。

根據 Bridgestone 的說法,Alenza 001 是專門設計給休旅車款的花紋產品,具備均衡特質,可提供高舒適性、節能、靜謐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