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東京改裝車展(Tokyo Auto Salon)於 2018 年 1 月 12 日開幕,地點位於千葉縣千葉市的 Messe 國際會議中心 1-11 廳,一如歷屆的東京改裝車展,2018 東京改裝車展匯集了眾多車廠及改裝部品商等,展示最新的作品與技術,這次的東京改裝車展吸引了超過 400 家展商,展出車輛也達 800 輛以上,而身為地主國,各家日本改裝車廠與零配件廠也卯足全力,希望能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東京改裝車展於 2018 年 1 月 12 日,千葉縣千葉市的 Messe 國際會議中心 1-11 廳開幕。

在展廳東側 8、7 號展場有 Suzuki 與 Subaru 2 家大廠,在 2018 東京改裝展的會場上,地主 Suzuki 主打主打戶外越野風格改裝,展出了以新一代 Swift Sport 作為改裝的 Swift Sports Auto Salon Version、露營改裝用車 Spacia Tall Camper 與釣魚用車 Carry Fishing Gear,比起性能改裝,Suzuki 在此次更強調了功能性與外觀的搭配,讓 Suzuki 在功能改裝車中走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釣魚用車 Carry Fishing Gear,展現了這次 Suzuki 以戶外功能性的改裝風格。
廣  告

在展廳中心的 5、6 號展區中有 Daihatsu 與 Mercedes-Benz 2 家車廠展出,Daihatsu 在此次展出以運動、時尚與熱血 3 大主題亮相,主打運動風格「Sport」的改裝車 Boon Sporto Package、優雅時尚「Premium」的改裝車 Thor Premium Ver.,上山下海熱血「Active」的改裝車 Boon Active Ver.,儘管國內近年 Daihatsu 並無太大商業活動,但在東京改裝車展,Daihatsu 改裝車可以一次讓你看個夠。

在臺灣市場已消失一陣子的 Daihatsu,臺灣車迷只能國外車展中一飽眼福了。

5 代 CR-V 領軍,Honda 位於 4 號展區

在展廳中心 4 號展區中,領頭的是地主輪胎大廠 Dunlop 與 Honda,Honda 在這次展出的 5 代 CR-V 改裝絕對是國內車迷關注的車款之一,5 代 CR-V 改裝使用了全車 Modulo 外觀套件、19 吋黑色輪圈、槍色網狀水箱護罩、黑車頂及黑色尾翼,展現十足的視覺霸氣;而 Dunlop 則採回顧歷史的路線,為慶祝充氣輪胎問世 130 年,展區陳列了 Dunlop 這個品牌的歷史、所生產的汽車輪胎與 130 年來所有劃時代的科技。

Honda 在這次的改裝車展中,以 5 代 CR-V 改裝領銜,使用全車 Modulo 外觀套件,展現十足的霸氣。
Dunlop 採復古路線,主題環繞充氣輪胎問世 130,展區陳列了 Dunlop 的品牌歷史。

CX-5 成國內車迷焦點,Mazda 位於 1 號展區。

在展區西側,1、2、3 號展場則有 Bridgestone、Nissan、Yokohama、Toyo、Mazda 等品牌,日本輪胎巨擘 Bridgestone 將以「Potenza」為主題,展示 Super GT 300 賽車、Formula Drift 參賽車輛;Mazda 在這次展中最讓國內車迷注目的,莫過於在國內熱銷 CX-5 的改裝車款,在這次改裝車中,Mazda 在 CX-8、CX-5、CX-3 中皆採用降低車身設計,為原本就帶有肌肉感的 Mazda 車身更加運動化。

身為國內最熱銷的 SUV 之一,CX-5 的改裝自然也成為國內車迷關注焦點之一。

在這次的東京改裝車展中,票券分為特別入場與一般入場,特別入場的預售票及當日票分別為 3,000 與 3,500 日元,一般入場的預售票及當日票分別為 2,000 與 2,500 日元,國、高中學生的一般單日票為 1,800 日元(12 歲以下免費入場),除了廳內的展覽,展場外也將帶來相當精彩的 D1 Kick Off Drift 以及美國知名甩尾車手 Ken Block 的表演。

美國知名賽車手 Ken Block,曾在 2010 年駕駛以瑞典 Olsbergs Motorsports Evolution 賽車團隊改裝為基底的 2011 年式 Fiesta。

想去東京改裝車展?現在搭飛機去還來的及

想要前往展區的車迷,可以搭乘電車 JR 東日本京葉線,於海濱幕張站下車步行約 10 分鐘可達;亦或是搭乘 JR 東日本總武線,於幕張本郷站,坐固定路線巴士約 15 分鐘可達,而想從機場直奔展場的朋友,更可以於羽田機場或成田機場搭乘高速巴士,直達 Messe 國際會議中心。

東京改裝車展時間從 1 月 12 日到 1 月 14 日,不過在 1 月 12 日開幕日的下午 2 點至晚上 7 點,開放給只有購買特別券的民眾可以入場,而持一般票券的民眾,則可在 1 月 13 日及 1 月 14 日早上 9 點入場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