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Mazda 公布了 2018 東京改裝車展車單,車單一字排開來,分為 Mazdac CX 陣容與 Mazda Roadster 陣容。在 Mazda 休旅車中,CX-8、CX-5 與 CX-3 都成為了改裝展中的主角之一,皆使用運動感的改裝;而 Mazda Roadster 陣容則有 Mazda Roadster Custom Style 2018、Roadster RF Custom Style 2018 和 Roadster NR-A。

CX 改裝大軍來形,統一降低車身高度

Mazda CX-8 擁有 19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的變速箱為 6 速手自排,CX-8 為小一號的 CX-9,目前並無導入國內市場。新改款的 CX-8 Custom Style 2018,藉由避震器降低了車身高度,且換上了 20 英吋的輪框,讓這輛改裝的 CX-8 加強了性能感,內裝則在皮椅、方向盤等特定部件上使用棕紅色的搭配,讓這輛 CX-8 在內裝則多了古典味。

CX-8 Custom Style 2018,使用避震器調降車身高度,讓 CX-8 Custom Style 2018 多了運動感
CX-8 Custom Style 2018 使用紅棕配色,內裝的古典感與外觀的運動感反差極大

Mazda CX-5 汽油車型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輸出馬力可達 165 匹,身為國內最熱銷的 SUV 之一,CX-5 的改裝自然引起不少國內目光。CX-5 Custom Style 2018,多了前保桿及車身側裙設計,而車身高度也藉由可調式避震器降低了不少,換上了大尺寸 20 英寸的輪框,卡鉗塗料則採用紅色外觀;內觀上則使用乳白色皮革搭配黑色。

Mazda CX-5 為國內最熱銷的 SUV 之一,改款車也是國內車迷觀望的焦點
在座椅、車門扶手,CX-5 Custom Style 2018 都採用了乳白色的外觀設計。

Mazda CX-3 搭載 2.0 升自然進氣,擁有 156 匹最大馬力和 20.8 公斤米最大扭力,原廠在 2016 年發表,Mazda Taiwan 也選擇在 2017 年 7 月導入該車型。經改款的 CX-3 Custom Style 2018 改裝手法與 CX-8、CX-5 大致相同,但在輪框尺寸選擇上使用了 19 英吋的輪框,同樣強調以降低車身高度,搭配晶艷魂動紅配色 ,增加車輛運動感。

Mazda CX-3 也有導入臺灣,同樣強調以可調式避震桶降低車身高度
廣  告

改裝車 Mazda Roadster Custom Style 2018,櫻桃紅車蓬增加古典味

而 Mazda Roadster,在日本以外稱 Mazda MX-5。改裝車 Mazda Roadster Custom Style 2018 在外觀上頂蓬改採櫻桃紅配色,強調以「Red Top」追求跑車輕盈、流動感,另外一輛則是 Roadster RF Custom Style 2018,比較起 Roadster RF,多了黑色的側裙加上後擾流板,也是一部強調運動感的跑車。

Mazda Roadster Custom Style 2018,除了車棚,外觀沒有太大變化。而櫻桃紅車蓬則替跑車增加了古典味
Roadster RF Custom Style 2018,增加了黑色側裙與後擾流板,搭配 Mazda 經典的紅色,讓整台車肌肉感十足。

而最後一輛則是則會推出 MX-5 的統規賽車,Roadster NR-A。Roadster NR-A,是專門為了 Party Race 以及賽車狂熱者所特地推出的車型 ,Roadster NR-A 採 Bilstein 的運動懸吊系統,改變了引擎平衡桿,並增大輪尺寸,為一輛兼具輕量感與運動風格的車。

Roadster NR-A 為 Mazda 推出的街道賽車車型,外觀輕盈兼顧賽車的運動風格
MX-5 的統規賽車 Roadster NR-A 採用了 Bilstein 的運動懸吊系統,並改變引擎室平衡桿。

修復經典 CX-5,Mazda 展出第一輛修復車。

「永續」也是 2017 年 Mazd 的發展目標,Mazda 為了讓希望讓喜愛 Mazda 的車主,能一直開下去,在 2017 年於日本推出了「經典車修復」服務,在 2018 東京改裝車展,Mazda 將會展出首輛修復車初代 MX-5,希望在展出新型改裝車之際,也能兼顧到喜歡老車的車主。

展出經典老車修復,對於喜愛初代 MX-5 老車主,莫過於是個欣喜的消息,目前經典老車修復在臺灣尚未推出,臺灣消費者得再耐心等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