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改裝車展一直是日本製造商展示改裝實力的重要舞台,而日前 Nissan 也公布了 2018 東京改裝車單,主打 3 大系列的改裝車款。除了大家熟知,以性能導向的 Nismo 改裝系列,還有 Nissan 專屬外觀套件廠 Autech 改裝的 Autech 系列改裝車。這次 Nissan 原廠更推出了主打「Grand Touring」壯遊概念的 3 款改裝車,以戶外旅遊與年輕的風格吸引車迷。

這次也列入改裝車單的 Fairlady Z Heritage Edition,雖然不在 Nissan 主打的 3 系列改裝車款當中,但黃色塗裝搭配從車頭引擎蓋一路延伸到車頂的黑色條紋,在改裝車展中依舊耀眼

壯遊概念、年輕外觀,「Grand Touring」改裝車

Nissan 原廠以「Grand Touring」壯遊概念的 3 款改裝車為 Leaf Grand Touring Concept 、NV350 Caravan Grand Touring Concept 、X-Trail Grand Touring Concept 。

第 2 代 Leaf 日前在美國田納西州開始量產左駕車款,這輛全球賣最好的電動車搭配半自動駕駛,何時引進臺灣也是讓消費者不斷觀望的議題。這次在東京改裝車展,以第 2 代 Leaf 為基礎做改裝,銀色黑色做外觀的搭配,讓車頭曲線更立體,擋泥板及大直徑的輪框的設計讓這輛半自動電動車多了嚴肅的氣息。

第 2 代 Leaf 也成為這次東京改裝車展的重點車之一,Leaf Grand Touring Concept 以擋泥板及大直徑的黑色輪框的設計讓這輛半自動電動車多了嚴肅的氣息

小改款運動休旅車 X-Trail 也是一輛預計會在 2018 年第 2 季於國內販售的車款,以 Grand Touring 的概念改裝,外觀以橘黃色迷彩裝呈現,黑色水箱護罩與大尺寸蜘蛛黑色輪圈讓這輛車看起來更有戶外感,符合 Nissan 主打的 Grand Touring 精神。

橘黃迷彩的設計,搭配粗獷的黑色飾條,X-Trail Grand Touring Concept 展現了戶外壯遊的氣息
NV350 Caravan Grand Touring Concept 車輛外觀有著濃厚著野地氣息,輪胎則採用了越野胎,符合穿山越嶺的 Grand Touring 精神

外觀專屬套件,Autech 展現運動感

而 Nissan 旗下其中一家的御用改裝廠 Autech 也推出了 3 款改裝車,Serena e-Power Autech Concept、Note e-Power Autech Concept、X-Trail Autech Concept,被定位於運動風格品牌的 Autech ,在 3 款改裝車呈現了一樣的風格,藍色車身搭配蜂巢式的水箱設計、車身特定部件以鍍鉻方式呈現,粗獷的鍍鉻線條包覆水箱下方,展現 Autech 的運動感。

小改款 X-Trail 預計在 2018 年第 2 季導入臺灣,這次由 Autech 操刀 X-Trail 改裝,也不禁讓人揣測這次的 X-trail Autech Concept 會不會是預告未來臺灣會引進的 X-Trail 改裝。近年來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與 Autech 合作緊密,包含 2013 推出的 Livina 奔 Fun 版特式車、Sentra Aero,還有 2017 年 4 月 13 日發表上市的小改款 iTiida,都是裕隆日產和 Autech 合作的成果。

水箱下銀色下巴飾條搭配藍色車身,成為這次 2018 東京改裝車展 Autech 的特色之一
相較於 X-Trail Grand Touring Concept,這輛 X-trail Autech Concept 則使用藍色車身,搭配蜂巢式的水箱設計,由過去裕隆日產和 Autech 緊密合作的歷史紀錄,讓人不禁聯想這輛 X-Trail Grand Touring Concept,會不會在臺灣市場親眼目睹。
Note e-Power Autech Concept 採厚長的鍍鉻飾條與銀色後視鏡,呈現 Autech 運動風格
廣  告

Nismo 改裝車,經典外觀白色車身橘紅色飾條

在 Nissan 旗下另外一家改裝廠 Nismo 展出的車款,先前曾經亮相,及較為熱門的改裝車款有 Serena Nismo、Leaf Nismo、GT-R Nismo、X-Trail Nismo。

Serena Nismo 2017 年 11 月在日本正式發表,外觀採用了大量紅色飾條搭配白色車身,車尾安裝專屬尾翼,輪圈採用 17 吋 Y 字 5 幅式雙色輪圈。

Leaf Nismo 則在 2017 年東京車展曾亮相,也以新一代 Leaf 作為基礎、改裝。Leaf Nismo 在車輛側裙與後保桿換上全新設計的造型,以黑色搭配紅色飾條點綴,呈現了 Nismo 的經典設計 。

Serena Nismo 在 2017 年 11 月就已正式發表,橘色飾條白色車身為 Nismo 的經典造型
半自動電動車 Leaf 這次也是 Nissmo 的改裝車款之一,Leaf Nismo Y 字形的輪框與黑白相間車頭讓 Leaf 增加了跑車的味道

Nissan 最自豪的旗艦跑車莫過於 GT-R。在 2018 東京改裝車展展示的 GT-R Nismo 採用碳纖維的後保桿,使用 VR38DETT 渦輪引擎,外型改裝則針對性能,經流體力學設計,讓車身在高速行駛下能產生極大的下壓力,穩定車身與提供更大的摩擦力。

X-Trail Nismo 使用了名為「Nismo Performance Package」的套件,強調在性能上的提升,外觀的設計以流體力學做基礎,搭配排氣管、避震器、圈胎等配件的升級,X-Trail Nismo 提升一個檔次。

以性能取向改裝的 GT-R Nismo,使用 VR38DETT 渦輪引擎,大幅提升 GT-R Nismo 的性能
X-Trail Nismo 在外觀上不完全以視覺取向,以流體力學車身讓車子駕馭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