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品牌 Maxi-Cosi 在臺灣推出「2wayPearl 雙向幼兒安全座椅」新品,最大的賣點是符合最新的歐盟 i-Size 規範,適用於身高 67 公分至 105 公分的幼兒,同時支援前向與後向的雙向安裝方式。2wayPearl 汽座需要搭配專屬選購的 2wayFix 底座才能使用,消費者購買前可多加留意。

2wayPearl 雙向幼兒安全座椅新品,支援前向與後向安裝,並符合歐盟 i-Size 規範。

符合最新歐盟 i-Size 規範,安全度更升級

2wayPearl 雙向幼兒安全座椅最重要、也是主要賣點之一的特色,就是其符合歐盟 i-Size 規範;先前 U-CAR 曾介紹 i-Size 規範的內容,其核心概念是「強化側面撞擊防護表現」、「以身高代替重量分級」、「後向乘坐至 15 個月大」等重點項目。簡單來說,i-Size 是更新、更現代、更高安全標準的兒童安全座椅規範。

最新的歐盟 i-Size 規範,強化了汽座的側邊撞擊防護能力,具備更高等級的安全性。

2wayPearl 需搭配專屬選購的底座使用

Maxi-Cosi 指出,2wayPearl 雙向幼兒安全座椅需要搭配專屬、選購的 2wayFix 底座,兩者結合之後才能在車輛上使用,其底座也支援 i-Size 規範,可對應大部分具備 ISO-FIX 插槽的車輛(詳細支援車單以原廠公告為準),另外消費者也可在愛車後座座椅下方觀看是否有無 i-Size 的圖示,若有,則代表車輛支援 i-Size 規範。

廣  告

根據 i-Size 的建議,嬰幼兒應後向乘坐至 15 個月大之後、再轉為前向乘坐,其理由是 15 個月大之後的幼兒頸部發育才算完全;因此 2wayPearl 雙向汽座在設計之時,已經考量到後向與前向的乘坐需求,使用者可依照家中幼兒的成長階段,將 2wayPearl 採用前向或後向的安裝模式。

2wayPearl 雙向汽座除了支援前向與後向安裝外,另外還可調整 4 種傾斜角度,以符合實際的使用需求彈性。

不同於歐盟傳統對於幼兒汽座乘坐以「公斤」作為級距分類,新的 i-Size 規範以「身高」作為級距分類,也就是說要按照兒童不同的身高標準,挑選不同級距的汽座產品。而 2wayPearl 汽座是 Phase 1 階段,可對應約 40 公分至 105 公分的嬰幼兒,換算大約是出生至 4 歲左右的成長階段。2wayPearl 汽座的製造材料通過 ECE 44/04 安全規範,具備透氣、阻燃、耐磨等特色,座椅內部亦採用 EPS 減震設計,與頭枕側邊防護設計,防護效果更為升級。

2wayPearl 汽座在臺灣上市除了紅色外,另有黑色與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