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Cosi 在臺灣推出「2wayFix 雙向智慧汽座底座」新品,可搭配 2wayPearl 雙向幼兒安全座椅、CabrioFix 新生兒提籃使用。2wayFix 底座最大的特色,是支援最新歐盟 ECE R129 法規、也就是 i-Size 規範,加強對於側撞防護,並且將 ECE R44/04 的嬰幼兒重量分級制,改成以身高進行分級,強化嬰幼兒防護。

Maxi-Cosi 在臺灣推出 2wayFix 雙向智慧汽座底座,對應最新歐盟 ECE R129 法規、也就是 i-Size 規範,強化側撞防護。

2wayFix 雙向智慧汽座底座,顧名思義是一款兒童安全座椅的「底座」,必須另外選購搭配提籃或汽座來使用。而 2wayFix 底座最大的賣點,是符合 i-Size 規範,也就是歐盟 ECE R129 法規。

2wayFix 雙向智慧汽座底座,需選購搭配 2wayPearl 雙向幼兒安全座椅、或 CabrioFix 新生兒提籃使用。

現行歐盟對於兒童安全座椅的法規,主要有 ECE R44/04 與 ECE R129 兩種,前者較舊,後者較新,而較新的 ECE R129 法規,納入先前沒有的側面撞擊測試;換句話說,ECE R129 的測試更為嚴苛。對於現行的歐盟撞擊測試與汽座新品認證項目中,ECE R129 還並非法規強制規範內容,目前也不會取代 ECE R44,但走在法規前方的 Euro NCAP 認證,則是鼓勵車廠將 i-Size(ECE R129)列為配備,並且在 Child Occupant Protection 評分項目中,納入計算的指標之一。

ECE R129,也就是 i-Size 認證的圖示,若新車座椅下端有此圖示,代表支援最新 i-Size 規範。
在 Euro NCAP 中,i-Size(ECE R129)是 Child Occupant Protection 評分項目中,納入計算的指標之一。

由於 2wayFix 底座對應 i-Size 規範,因此選購汽座時的分級指標,從傳統的體重改變為公分,不過 i-Size 的分級規範目前尚未全部完成;按照先前的測試階段,在 2013 年時已通過 Phase 1 嬰幼兒的規範內容,而 Phase 2 階段的內容,則是在 2017 年第 2 季完成,此級距的身高範圍為 100cm-135cm,至於 Phase 3 階段預計 2019 年之前會完成規範。

廣  告

2wayFix 底座符合的是 Phase 1 階段,可對應約 40 公分-105 公分的嬰幼兒,大約是從出生到 4 歲左右的成長階段。2wayFix 底座採用 ISO-FIX 固定,底座會自動判斷安裝是否正確,若安裝錯誤,系統會以聲光方式進行提示,讓安裝者確認是否安裝成功。

2wayFix 底座會自動判斷安裝是否正確,若安裝錯誤,系統會以聲光方式進行提示,讓安裝者確認是否安裝成功。

而配合 i-Size 規範,2wayFix 底座建議採用後向乘坐到 15 個月、待幼兒頸部發育完全後再轉至前向。i-Size 規範使用 ISO-FIX 座固定,「理論上」配備有 ISO-FIX 插座的車輛可對應安裝,但,仍需視車型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建議消費者選購前可多方洽詢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