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 10 月底開始舉行的 2017 SEMA 改裝大展,Toyota 在展覽帶來多款與改裝廠、車手合作的改裝作品,其中一款作品為 C-HR R-Tuned,透過更換一具 Toyota 代號 2AZ-FE 的 2.4 升引擎,加上許多內部零件的更換強化、DG-Spec Garrett 渦輪增壓系統的加持等等,不僅達到 600 匹馬力的輸出,在加州 Willow Springs 國際賽道跑出的單圈成績更超越 McLaren 650 S Spyder, Porsche 911 GT3、Nissan GT-R Nismo 等超跑。

Toyota 於 SEMA 改裝展,帶來一輛在 C-HR R-Tuned,透過更換引擎與多項零件強化,馬力達 600 匹之譜,在賽道成績更超越多款超跑。

Toyota 在 2015 年的 SEMA 上展示出 Toyota 技術部門與知名性能改裝廠 DG-Spec 合作的 Sienna R-Tuned concept ,當時車輛內部引擎維持原廠配置 V6 3.5 升引擎,經過 Toyota 與 DG-Spec 調較強化後,與擁有 6.2 升引擎、426 匹馬力的 Camaro SS 在美國 Willow Springs 賽道上一較高下,結果以單圈 1:27 時間擊敗強悍的對手,實際表現令人寡目相看。

Toyota 在 2015 年的 SEMA 上展示出 Toyota 技術部門與知名性能改裝廠 DG-Spec 合作的 Sienna R-Tuned concept,與擁有 6.2 升引擎、426 匹馬力的 Camaro SS 在美國 Willow Springs 賽道上一較高下,結果以單圈 1:27 時間擊敗強悍的對手。

因此本次 Toyota 再次與 DG-Spec 合作,選擇 C-HR 作為改裝對象,不過畢竟原廠配置的引擎能允許的改裝空間有限,要能再次扮豬吃老虎,勢必要較大幅度的改裝。

因此 DG-Spec 直接為 C-HR 換上代號 2AZ-FE 的 2.4 升引擎,透過加裝 DG-Spec Garrett 渦輪增壓系統,渦輪增壓至 23PSI,同時配合許多零件的更換強化,如 Dezod 的鍛造內部件、鈦合金零件、Inconel 排氣閥門、AEM Series 2 引擎控制系統、中冷器更換甚至是多項冷卻系統的升級等等,以確保大幅壓榨動力後所需的散熱能力強化,最後得到 600 匹最大馬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9 秒。

因此 DG-Spec 直接為 C-HR 換上代號 2AZ-FE 的 2.4 升引擎,透過加裝 DG-Spec Garrett 渦輪增壓系統,渦輪增壓至 23PSI,同時配合許多零件的更換強化,最後得到 600 匹最大馬力。
廣  告

除了引擎性能的升級,變速箱部分也換上 Toyota E-Series 5 速手排取代 CVT 變速箱,維持前輪驅動並加上 OS Giken 限滑差速器。另外為提升操控表現,除了輕量化使總車重大約 1,350 公斤,煞車換上 Brembo 4 活塞鋁合金煞車卡鉗、不鏽鋼煞車線、DG-Spec 可調賽車懸吊系統、Vogtland 賽車彈簧等等,輪胎換上 Toyo Proxes RR 275/35 R18 性能胎。另外還加裝 8 點式防滾籠與 6 點式安全帶增加安全性。

為提升操控表現,除了輕量化使總車重大約 1,350 公斤,煞車換上 Brembo 4 活塞鋁合金煞車卡鉗、不鏽鋼煞車線、DG-Spec 可調賽車懸吊系統、Vogtland 賽車彈簧等等,輪胎換上 Toyo Proxes RR 275/35 R18 性能胎。

最後在外觀上,也賦予了全車的空力套件,從下氣壩、前後下擾流、側裙、大型尾翼等等,可給予車輛高速行駛時 300 磅的下壓力,增加穩定性。經過上述種種的改裝,C-HR R-Tuned 於加州 Willow Springs 國際賽道單圈 2.5 英里寫下 1 分 25 秒 22 的紀錄,依照 fastestlaps.com 的紀錄,超越了 McLaren 650 S Spyder、Nissan R35 GT-R Nismo 等多款超跑,可謂一款最速 Crossover。

C-HR R-Tuned 於加州 Willow Springs 國際賽道單圈 2.5 英里寫下 1 分 25 秒 22 的紀錄,依照 fastestlaps.com 的紀錄,超越了 McLaren 650 S Spyder、Nissan R35 GT-R 等多款超跑。
圖為 fastestlaps.com 的 Willow Springs 國際賽道單圈 2.5 英里之單圈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