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包含路透社等多家國外媒體報導指出,Mercedes-Benz 旗下多款車型,包含 A-Class、B-Class、C-Class、E-Class、CLA、GLA 與 GLC 等等,共計超過百萬輛,傳出存有安全氣囊的瑕疵,可能會導致無預警爆開的情形,目前雖然有數起因瑕疵導致氣囊無預警爆出的案件,導致駕駛擦傷,但尚未發生人員死亡的情況,而此事件也與 Takata 高田氣囊事件無關。

多家國外媒體報導指出,Mercedes-Benz 旗下多款車型,包含 A-Class、B-Class、C-Class、E-Class、CLA、GLA 與 GLC 等等,共計超過百萬輛,傳出存有安全氣囊的瑕疵,可能會導致無預警爆開的情形。

國外媒體報導指出,Daimler 集團的發言人表示,主要是在駕駛座的安全氣囊,由於轉向零件的接地防範措施不足,使得靜電放電時無法順利被排除,引爆線圈(又稱時鐘彈簧)會因此斷裂,才導致氣囊存有無預警的爆開的可能性。而當引爆線圈斷裂時,正常來說氣囊燈也會亮起警示。

所以外媒提到,Mercedes-Benz 將針對這些氣囊瑕疵車款的轉向零件之接地措施進行維修更換,而這次的氣囊瑕疵與先前的 Takata 高田氣囊瑕疵並無關係。

Daimler 集團的發言人表示,主要是在駕駛座的安全氣囊,由於轉向零件的接地防範措施不足,使得靜電放電時無法順利被排除,引爆線圈(又稱時鐘彈簧)會因此斷裂,才導致氣囊存有無預警的爆開的可能性。
廣  告

至於受影響的車款與數量部分,目前 Mercedes-Benz 仍在統計中,車款包含 2012 年至 2017 年 7 月間所生產的 A-Class、B-Class、C-Class、E-Class、CLA、GLA 與 GLC,預計全球召回受影響的數量在美國約 49.5 萬輛、英國約 40 萬輛、加拿大則約 7.6 萬輛、德國約有 10 萬輛。

臺灣市場方面,經過 U-CAR 向台灣賓士進行詢問,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德國原廠對臺灣的召回資訊,仍在確認是否有受影響以及車輛的數字,若確認臺灣有相關的召回需求,將立即公告並按照召回法規進行召回檢修,屆時 U-CAR 將持續追蹤,為讀者帶來相關報導。

臺灣市場方面,經過 U-CAR 向台灣賓士進行詢問,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德國原廠對臺灣的召回資訊,仍在確認是否有受影響以及車輛的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