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輪胎,預告將於 10 月 27 日,在臺灣市場發表「Ecopia NH100」新花紋產品,並於發表後正式開賣。 Ecopia NH100 的主要特色為低滾動阻力、高磨耗里程、直進穩定性等,瞄準主流級距的中大型、中型、中小型轎車族群,日本市場提供 14 吋至 18 吋規格選擇,臺灣市場則尚待確認。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輪胎,預告將於 10 月 27 日,在臺灣市場發表「Ecopia NH100」新花紋產品,並於發表後正式開賣。

在日本市場中,Bridgestone 將 Ecopia NH100 區分有 NH100、NH100 RV、NH100 C 三種型號,分別對應一般轎車、RV 休旅車、K-Car 級距,三種花紋各有些許差異,例如 NH100 RV 強化了胎體結構,特別是胎壁的剛性,因為 RV 休旅車輛有時需要行經較差的路面;而 NH100 C 則是特別強化抗偏磨耗性能,因為考量到小型車輛經常在城區道路迴轉等需求。

Ecopia NH100 在日本市場分有三種型號販售;臺灣應該僅導入轎車版本的 Ecopia NH100。

而 Ecopia NH100 則是針對一般的轎車族群,強化了磨耗壽命、低滾動阻力、直進穩定性;根據 Bridgestone 所做的測試,以 195/65 R15 規格、胎壓 210kPa、時速 80 公里的條件下,NH100 的滾動阻力較前代產品減低 16%;同時在 195/65 R15 規格、胎壓 230kPa、第 3 代 Toyota Prius(日本代號 ZVW30)、行駛 8000 公里的測試條件下,磨耗壽命較前代產品提升 30%。

Ecopia NH100 在臺灣市場瞄準的是主流國產車系,如 Toyota Corolla Altis、Nissan Tiida 等等。

從 Bridgestone 所做的官方測試數據來看,NH100 比起前代產品提升相當多的程度,特別是在產業界吹起一股節能風潮下,輪胎所扮演的角色愈來愈吃重,如果靠著輪胎就能提升 3%、5%甚至 10%的車輛油耗表現,效果是相當直接且顯著的。

廣  告

從另一方面來看,輪胎的磨耗壽命長度,也會對環保造成影響,若輪胎磨耗壽命愈長,代表換胎的次數愈少、所消耗的輪胎數量也就愈少,當全球所耗用的輪胎數量減低時,意味著生產輪胎需要耗用的橡膠、尼龍、紗、鋼絲、以及各式化合物的數量也就跟著減少,降低地球資源的負擔。

根據 Bridgestone 對 NH100 所做的測試,其滾動阻力(圖表第一項),以及磨耗壽命(圖表第二項),都有顯著的進步。

於 10 月 27 日在臺灣發表的 Ecopia NH100,初期預計不會有 RV 版本,至於 NH100 C 則屬日本市場專售,而詳細的 Ecopia NH100 在臺銷售規格,還有待 Bridgestone 官方宣布,目前可確認 Ecopia NH100 將會以導入國產,瞄準的銷售主力為主流國產車系,尺寸應該在 14 吋至 16、17 吋之間,屆時有進一步消息,U-CAR 也會持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