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輪胎品牌 Yokohama,發表最新花紋產品 Advan dB V552,預計提供 155/65 R14 至 265/35 R18 共 24 個規格尺寸。Advan dB V552 的市場定位屬於靜音型轎車胎,Yokohama 官方甚至稱 Advan dB V552 是品牌歷史上、最高靜謐性的輪胎產品。

日本輪胎品牌 Yokohama,發表最新花紋產品 Advan dB V552,預計提供 155/65 R14 至 265/35 R18 共 24 個規格尺寸。

以產品脈絡分析,Advan dB V552 是先前 2009 年亮相的 Advan dB V551 的後繼胎款,兩款花紋都是主打靜謐性、舒適性、低滾動噪音的轎車輪胎;而根據 Yokohama 所做的測試,以 215/55 R17 尺寸、在時速 60 公里、胎壓 230kPa 的條件下測量車內的輪胎噪音,Advan dB V552 比前一代產品減低 32%的車內噪音,進步程度相當高。不過目前還沒有 Yokohama Advan dB V552 的歐盟標籤資料,屆時再參考歐盟輪胎標籤上的噪音值,參考性會再更高。

廣  告

Advan dB V552 採用非對稱花紋設計,胎面除了中央肋條外,幾乎都佈滿細花紋溝槽,而這也是靜音型輪胎常見的特徵。Advan dB V552 胎面內側以靜音最佳化設計,同時兼具排水性能,主要的 4 條排水溝槽有 3 條是靠近內側,有助於車輛行經水窪、濕地時,輪胎的排水性。

在 Advan dB V552 的胎面外側,則是搭配封閉式花紋與細溝槽設計,根據 Yokohama 的說法,此設計有助於提升輪胎操控時的剛性、又能兼顧一定程度的靜謐性,實現 Advan dB V552 的平衡特質,在舒適、安全、日常使用上取得平衡性。

Advan dB V552 採用非對稱花紋設計,胎面內側、也就是圖片的左邊,以靜音最佳化設計,同時兼具排水性能;胎面外側搭配封閉式花紋與細溝槽設計,可兼具靜謐性與安全性。

Yokohama Advan dB V552 的另一項特色是滾動阻力降低,據 Yokohama 資料顯示,Advan dB V552 的胎壁部位所採用的橡膠配方,能夠讓輪胎滾動時的變形減少,有助於保持輪胎的滾動動能。

胎壁乍聽之下與滾動阻力沒有關聯,但其實滾動阻力降低的核心概念是「保持滾動動能」,而 Advan dB V552 透過特殊膠料配方、能達到輪胎變形減少、也就意味著輪胎動能隨著變形所逸失的能量減少,自然也就能降低車輛燃費。根據 Yokohama 的測試,Advan dB V552 比前代產品減低 5%的滾動阻力,長時間累積下來,也能節省一筆不小的花費。

Yokohama Advan dB V552 的非對稱設計,在內外側均有其功能性的意義;同時胎面花紋也針對滾動阻力最佳化,搭配胎壁胎體的低滾動阻力膠料,能減低 5%的滾動阻力。

Yokohama Advan dB V552 預計 11 月在日本、歐洲市場開始販售,臺灣市場方面初步可能在 2017 年底會有進一步訊息,U-CAR 也將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