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部分 Mazda 2.2 升柴油引擎車主,近日的回廠檢修和社群網站分享,在高行駛里程(據了解多在 10 萬公里以上)的情形下,會出現水溫過高及副水箱水滿溢、甚至有導致汽缸床墊片損毀的疑慮。Mazda Taiwan 也在近日發表聲明,提供 2.2 柴油車主免費檢修,以釐清原因。

部分 Mazda 2.2 升柴油引擎會出現水溫過高及副水箱水滿溢、甚至有導致汽缸床墊片損毀的疑慮。

原廠異常名單 22 輛,先交由技術人員分析

據 U-CAR 了解,目前 Mazda Taiwan 透過車主自行回廠檢修,初步掌握出現上述問題的車輛數目前共 22 輛,但詳細的車型、出廠年份和里程暫時無法提供,僅表示會先交由 Mazda 日本總社之技術人員進行分析。

目前有搭載 2.2 柴油引擎的車型並不算多,僅包括 Mazda6、Mazda6 Wagon 以及 CX-5,不過由於出現異常車型多已行駛較高里程,以此回推出廠年份多落在 2015 年前,因此包括小改款前的 Mazda6、第 1 代 CX-5 等都是較可能出現異常的車型。

Mazda Taiwan 於 2013 年 9 月首次導入柴油版 CX-5,即為圖中第 1 代車型。

搭載 2.2 升柴油引擎車型

  1. 第 1 代 CX-5
  2. 第 1 代 CX-5 小改款
  3. 第 2 代 CX-5
  4. 第 3 代 Mazda6
  5. 第 3 代 Mazda6 (Wagon)小改款
廣  告

泰國 Mazda 提供 2.2 柴油引擎車輛延長保固,易與引擎異常產生聯想

此外,日前泰國 Mazda 有針對 2.2 柴油車型提出延長保固的消息,由原先 3 年 10 萬公里提高至 6 年 18 萬公里,涵蓋範圍相當廣泛,包括引擎及其零組件、變速箱、四驅系統之差速器以及渦輪等,加上泰國當地也有傳出類似異常情形,因此不免讓人對泰國 Mazda 的延保政策產生聯想。

不過,據 U-CAR 去電 Mazda Taiwan,其表示詢問過日本總社後,泰國的的延保政策乃是出於行銷考量所推出的促銷方案,至於為何有此方案推出,Mazda Taiwan 表示不便對其他市場做出評論。

第 3 代 Mazda6 於 2013 年 11 月在臺發表上市,目前傳出部分 2.2 柴油引擎有水溫過高和副水箱溢出的疑慮。

Mazda Taiwan 原廠聲明稿

台灣馬自達汽車(後稱台灣馬自達)近期接獲回報,少量高里程數 2.2L 柴油引擎車輛發生引擎水溫過高與冷卻系統副水箱滿溢狀況,相關現象實屬罕見,因此台灣馬自達將與總社技術部門共同展開調查。

故即日起凡搭載 2.2L 柴油引擎之車輛發生引擎水溫過高或冷卻系統副水箱滿溢狀況(排除任何撞擊、行車意外或車輛改裝),不論車輛是否仍在保固期內,台灣馬自達將免費進行檢修,並蒐集相關資訊與零件以利研判成因。

如車主於行駛中發現「引擎冷卻液溫度警示燈」(紅燈)亮起,請關閉空調並將車輛停放於安全處後,聯絡 MAZDA 授權經銷商進行後續檢修。引擎本體與冷卻液運轉後溫度極高,請車主於車輛顯示引擎過熱時切勿自行開啟引擎蓋,務必交由專業技師處理,避免因接觸灼熱汽/液體造成傷害。

台灣馬自達感謝您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