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先前於 2017 年 4 月 25 日預告即將推出限量的 Focus 黑潮焦點版,如今 5 月 4 日正式亮相上市,以原本的 75.9 萬的「1.5 汽油時尚型」下去改裝,在規配無調整的前提下,將原本選配的智能影音系統列為黑潮焦點版的標準配備,同時外觀採白色車身、黑色車頂與後視鏡,並加入尾翼、新式樣輪圈與空力套件,建議售價 79.9 萬元。

不過如果一般的 Focus 想變身黑潮焦點版呢?Ford 表示由於目前主打黑潮焦點版的販售,因此原廠銷售策略暫不提供以售後改裝方式,至於未來是否有機會成為改裝件選擇,則會視市場需求度判斷。

Focus 黑潮焦點版以原本的 75.9 萬的「1.5 汽油時尚型」下去改裝,將原本選配的智能影音系統列為黑潮焦點版的標準配備,同時外觀採白色車身、黑色車頂與後視鏡,並加入尾翼、新式樣輪圈與空力套件,建議售價 79.9 萬元。

Focus 黑潮焦點版比起一般的 Focus,在內裝部分先是標配智能影音系統,採用 8 吋彩色液晶觸控螢幕,提供倒車顯影輔助、DVD 播放、行車紀錄器、衛星導航等功能,另外排檔桿、方向盤、手煞車拉桿、座椅採用紅色車縫線點綴。其中智能影音系統如果有一般 Focus 車主原先沒選配而想加裝,原廠也提供改裝服務,建議售價為 67,400 元。

Focus 黑潮焦點版比起一般的 Focus,在內裝部分先是標配智能影音系統,另外座椅採用紅色車縫線點綴。
廣  告

不過在外觀的部分,原廠先是一率將車頂與後視鏡採用黑色烤漆,搭配白色車身的黑白風格,另外再為 Focus 換上新式樣的 17 吋勁黑型格鋁圈、風潮版擾流尾翼、全車空力套件包含有前保桿(含黑色鋼琴烤漆水箱護罩)、側裙、後保桿,就成了「黑潮焦點版」的模樣。

新式樣的 17 吋勁黑型格鋁圈與車身黑白配色相映襯。
黑潮焦點版的風潮版擾流尾翼比起一般五門 Focus 更為放大。

U-CAR 詢問到 Ford 原廠,表示 Focus 黑潮焦點版的相關外觀套件售價至少超過 65,000 元,再加上列為標配的影音系統,以及車內相關車縫線的使用,總價值超過 10 萬元,不過現階段暫時無法讓一般 Focus 車主透過售後改裝這些套件,在外觀方面依然只有原廠 17,500 元的運動版尾翼可以選擇,算是較為可惜的地方。

現階段暫時無法讓一般 Focus 車主透過售後改裝這些套件,在外觀方面依然只有原廠 17,500 元的運動版尾翼可以選擇,算是較為可惜的地方。(圖為原廠售後改裝之運動版尾翼)
Focus 黑潮焦點版採用 1.5 升的 EcoBoost 180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運用缸內直噴、雙獨立可變汽門及渦輪增壓等技術,並且採用了全鋁引擎缸體,提供 180 匹馬力與 24.5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