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現今車輛科技的日新月異,新車售價也跟著水漲船高,動輒百萬、甚至千萬的新車,除了選購原廠的防盜系統及保險之外,許多車主也會選購額外的車輛防盜系統。臺灣品牌嘉康綠能在 2017 Taipei AMPA 展出全新天鎖雲端阻車防盜系統,在車輛成為竊賊的目標時,能透過手機遙控或自行偵測位移使引擎怠速,阻止竊賊移車。

臺灣品牌嘉康綠能在 2017 Taipei AMPA 展出全新天鎖雲端阻車防盜系統,在車輛失竊時,能透過手機遙控或自行偵測位移使引擎怠速,阻止竊賊移車。

天鎖阻車系統使引擎怠速可保護車輛,手機 App、Web 雲端監控

嘉康綠能表示,天鎖雲端阻車防盜系統最大的特色,就是其阻車功能並非採用斷油或斷電方式,而是採控制訊號,在車輛遭宵小移動時,能主動或以手機遙控讓引擎怠速,車輛將慢慢滑行靜止。這種方式優點為能保全車輛,避免失控造成車輛損壞或危害交通安全。

天鎖阻車防盜系統採用 1 車 1 帳號綁定手機號碼的方式,並在車機上安裝 3G/4G Sim 卡,透過行動通訊與衛星定位 GPS 訊號,可以定位車輛位置。在防盜系統啟動後,若車輛因不明原因遭位移,系統將會主動攔截車輛,並透過手機 App 發出警報通知車主。

在車輛遭宵小移動時,此系統能主動或以手機遙控讓引擎怠速,車輛將會慢慢滑行到靜止,阻止竊賊移車
現場除了展示主機本體以外,也有手機 App 供參展人員實際操作。與系統連線後,可顯示出車輛所在位置,並可遠距啟閉防盜系統。

針對近年相當常見,將車主吸引下車,在未熄火狀態趁機將車輛開走的竊案,天鎖阻車防盜系統也可透過手機 App 將系統開啟以攔截車輛。若車主不巧將手機遺留在車上,也可利用電腦的瀏覽器,登入專屬帳號雲端啟動。

若車主不巧將手機遺留在車上,或是手機沒電、沒有網路時,也可利用電腦的瀏覽器,登入專屬帳號雲端啟動或關閉防盜系統。

嘉康表示安裝不影響外觀、引擎與保固

在系統安裝的部分,嘉康綠能表示,此系統的安裝僅為牽線進入引擎室取得相關訊號,以經過測試,並不會造成錯誤碼或是其他錯誤訊息的產生。對於未過原廠保固期的新車來說,不會影響後續維修。此外,車機將會安裝在車艙內部,僅會牽出一條小型的天線以接受訊號,從車身外觀是看不出來異動的,而預計安裝時間約在 2 至 3 小時左右。

廣  告

系統需有行動網路與 GPS 訊號才可作用

嘉康綠能表示,此防盜系統監控效果可及 GPS 以及 3G/4G 訊號可及之處,針對無衛星訊號處,系統將會記憶車輛最終定位紀錄。然而,若是遇到車輛啟動防盜,但手機卻沒電時,仍須使用其他電腦或手機網路瀏覽器來登入帳號以解除。且在較低的地下樓層,若車輛無法接收訊號,防盜系統是無法啟動的。

天鎖阻車防盜系統已完成系統測試,預計將於 2017 年 6 月在國內正式上市,未來將於臺北市北投區開設直營店。

預計 2017 年 6 月上市,北投區設直營店

目前天鎖阻車防盜系統已完成系統測試,預計將於 2017 年 6 月在國內正式上市。嘉康綠能未來將於臺北市北投區開設直營店,並提供安裝服務。據嘉康綠能表示,價格部分目前則尚未確定。若有興趣的消費者,可隨時洽詢嘉康綠能以及其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