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發出公告,北美地區 Hyundai、Kia 宣布召回旗下 2011 年至 2014 年所生產其下品牌的部分車輛,因引擎有突然熄火的可能性,若發生將影響行車安全,將於北美市場進行召回,受影響車輛總數約為 120 萬輛,北美市場預計 3 月起陸續通知車主,臺灣方面 Kia 品牌販售車款未受影響。

編按:臺灣方面,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已於 4 月 10 日確認國內販售車型未受影響。因此在此進行訊息更新。
美國市場販售 2013 年至 2014 年生產 Hyundai Santa Fe Sport(全球車款的 Santa Fe)在此次召回名單內。

此次美國 Hyundai 與 Kia 召回,受影響車款皆為搭載 Hyundai 代號「Theta」的 2.0 升與 2.4 升直列 4 缸引擎,詳細召回車系與製造年份如下:

  1. 2013 年至 2014 年生產 Hyundai Sonata
  2. 2013 年至 2014 年生產 Hyundai Santa Fe Sport(全球車款的 Santa Fe)
  3. 2011 年至 2014 年生產 Kia Optima
  4. 2011 年至 2013 年生產 Kia Sportage
  5. 2012 年至 2014 年生產 Kia Sorento
此次美國 Hyundai 與 Kia 召回,受影響車款皆為搭載 Hyundai 代號「Theta」的 2.0 升與 2.4 升直列 4 缸引擎。

NHTSA 指出,此次召回是因為引擎室內的曲軸由於組裝瑕疵,將會影響引擎油路,其中可能存有金屬碎片,將會造成桿軸承失效,使引擎可能於行駛中熄火,若此情形發生,將影響行車安全,有可能造成駕駛與乘客的傷亡。

美國市場販售 2013 年至 2014 年生產 Hyundai Sonata,在此次召回名單內。

美國 Hyundai 表示,此瑕疵造成引擎熄火的機會相當渺小,且在幾乎在任何狀況下所,車輛都會預先警示或發出異音,建議消費者可依照原廠的召回程序與步驟。

幸運的是,無論是 Hyundai 或是 Kia 車款,目前兩家車廠與美國官方並未接獲因此問題而造成的意外與傷亡通報。而北美市場將會於 5 月中開始陸續通知車主。

廣  告

至於在臺灣市場方面,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已確認國內販售車型未受影響。而 Hyundai Sante Fe 2.4 汽油引擎車型於 2015 才在國內上市。因此國內車輛若有受影響,其車系與年份仍須待原廠官方消息進一步確認。

美國市場販售 2011 年至 2014 年生產 Kia Optima,在此次召回名單內。國內販售車型未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