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車輛安全資訊網日前發布公告,國內所販售的 Volkswagen 旗下部分車型因為電源供應控制單元軟體瑕疵,儀錶板可能不會顯示車輛燈光故障的訊息,將影響駕駛人及其他用路人對車輛的辨識,恐有安全疑慮。Volkswagen 將召回相關車型回廠進行改正。

國內車輛安全資訊網日前發布公告,國內所販售的 Volkswagen 旗下部分車型因為電源供應控制單元軟體瑕疵,Volkswagen 將召回相關車型回廠進行改正。

Volkswagen 此次召回的有 Golf、Sportsvan、Touran、Tiguan 以及 Passat 等車型,受影響車輛皆為 2016 年生產,總數為 1,094 輛。詳細召回車款資訊如下:

  1. Golf 1.2 TSI、1.4 TSI
  2. Touran 1.4 TSI、1.6 TDI
  3. Passat 330 TDI、400 TDI
  4. Passat Variant 400 TDI
  5. Sportsvan 280 TSI、280 TDI
  6. Tiguan 400 TDI
2016 年生產的 Volkswagen Golf 在台灣福斯此次召回車型名單內。

車安網指出,因為電源供應控制單元軟體瑕疵,儀表板的顯示燈可能不會對燈光故障作出反應。儀表板的顯示情形相關故障可能包括:沒有顯示近光燈、遠光燈、日行燈、後霧燈或方向燈的故障,或正常的燈光卻顯示故障。

因為電源供應控制單元軟體瑕疵,儀表板的顯示燈可能不會對燈光故障作出反應,或正常的燈光卻顯示故障。
廣  告

交通部指出,在進廠維修或檢查前仍可正常使用車輛,但呼籲車主若發現有儀表板有故障燈亮起之現象,需立即進廠執行相關檢查。而車主接獲原廠召回改正之通知後,應儘速回廠執行免費的相關檢查及維修。工作時間約需 30 分鐘。

2016 年生產的 Volkswagen 第 1 代 Tiguan 與 Passat 在台灣福斯此次召回車型名單內。

Volkswagen 電源供應控制單元軟體瑕疵所衍生的相關問題不單僅有發生在臺灣。在澳洲,政府官方的產品安全召回網站也在 3 月上旬,公布澳洲國內 Golf 與 Passat 因軟體瑕疵造成燈光顯示錯誤的召回訊息。幸運的是,無論是臺灣或是澳洲,目前 Volkswagen 並未接獲因此問題而造成的意外與傷亡通報。

在澳洲,政府官方的產品安全召回網站也在 3 月上旬,公布澳洲國內 Golf 與 Passat 因軟體瑕疵造成燈光顯示錯誤的召回訊息。

交通部呼籲購買上述車型之車主,應儘速洽詢原廠(奧迪福斯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免付費查詢電話 0800-068-068)辦理免費召回改正作業。

2016 年生產的 Volkswagen Touran 與 Sportsvan 在台灣福斯此次召回車型名單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