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旗下之和展投資有限公司於 2017 年 1 月 17 日取得蘇黎世產險 99.73%股權之後,獲得金管會同意並且於 3 月 1 日正式更名為「和泰產險」。而在 3 月 9 日,和泰產險於臺北寒舍艾麗酒店舉辦成立酒會,和泰汽車集團董事長黃南光表示,和泰集團將會與子公司和泰產險共同攜手保障原蘇黎世產險對保戶的承諾;和泰產險副董事長劉源森則表示,計畫 3 年內能達到損益平衡。

和泰汽車集團總裁蘇燕輝(中)、黃南光董事長(右三)、蘇純興總經理(右二)、大野勝仁執行副總(右一)、和泰產險鄭林經董事長(左三)、劉源森副董事長(左二)、詹文全總經理(左一)。

和泰產險副董事長劉源森表示,原本的蘇黎世產險在 2016 年業績為 35 億元,其中由於瑞士母公司原本較不注重車險而是主要著重於商業險,因此車險在蘇黎世產險中僅佔 20%~30%的比例。此外,蘇黎世產險包含內外勤大約 770 名員工不僅全數保留,並且初期預估將會再招募 100 名外勤員工,包含理賠員、業務員、核保員等等,同時身為和泰產險的第一年重點會放在增加市場知名度為目標。

和泰產險表示,初期預估將會再招募 100 名外勤員工,包含理賠員、業務員、核保員等等,同時身為和泰產險的第一年重點會放在增加市場知名度為目標。(圖為黃南光董事長)
廣  告

和泰汽車在 2016 年的新車銷售量佔臺灣新車市場 3 成以上的比例,國內也累積有 200 萬名車主,不管是新車投保或老車續保,都是相當龐大的客源,如今和泰汽車成為第二家汽車公司也同時擁有產險公司,對於發展車險這部分是否有相關計畫或者前景評估?

副董事長劉源森表示,重點也會放在車險的發展,不過首要任務是計畫 3 年內將車險的比例提升至 50%,同時也希望屆時能達損益平衡。另外今年的營業目標為簽單保費收入比 2016 年多增加 10 億元,達 45 億元。

副董事長劉源森(中)表示,重點也會放在車險的發展,不過首要任務是計畫 3 年內將車險的比例提升至 50%,同時也希望屆時能達損益平衡。

最後,和泰產險表示將於 Facebook 粉絲團舉辦開站慶祝活動,自 2017 年 3 月 9 日起至 3 月 15 日止,和泰產險官方粉絲團推出「粉絲們讚出來,送你環島之星自由行」抽獎活動,參與民眾將有機會抽中「台鐵環島之星套裝環島行程加碼和運租車券」及商品禮券,活動詳情請至「和泰產險」官方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