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Mercedes-Benz 宣布旗下 2015 年至 2017 年所生產的 C-class、E-class 、CLA、GLA 、GLC 等車輛,因引擎啟動馬達內的元件有過熱可能性,將於北美市場進行召回,全球受影響車輛總數約為 100 萬輛,北美市場預計 3 月起陸續通知車主,臺灣方面則尚未有官方確認之消息。

根據外媒報導,Mercedes-Benz 將於北美市場進行召回,車型包括 C-class、E-class 、CLA、GLA 、GLC 等,而全球受影響車輛總數約為 100 萬輛,臺灣方面則尚未有官方確認之消息。

全球共計有 51 起火燒車事件

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截至目前為止,因啟動馬達過熱而起火的事件,全球共計累積 51 起,其中 Mercedes-Benz 最大單一市場:北美,則累計了 30 起案例。北美 Mercedes 表示,此召回問題是由於引擎啟動馬達內「current limiter」限流器內的保險絲缺陷,當引擎發生無法啟動的情況時,駕駛人如果試圖多次嘗試發動引擎,就可能會讓啟動馬達過熱,而產生過熱現象、進而可能融化周邊的零件而發生危險。

此召回問題是由於引擎啟動馬達內「current limiter」限流器內的保險絲缺陷,最嚴重可能發生過熱導致周邊零件熔毀的風險。

沒有立即性危險,預計約有 100 萬輛受影響

Mercedes-Benz 表示,這個問題沒有立即性的危險,也不會讓車輛有損壞的急迫性,建議消費者可依照原廠的召回程序與步驟。北美市場將會於 3 月起陸續通知車主,而召回執行預計從 7 月開始,至於在臺灣市場方面,目前沒有接獲官方消息。

廣  告

總計本次受影響的車輛約 100 萬輛,車型涵蓋 C-class、E-class 、CLA、GLA 、GLC 等,從 2015 年至 2017 年出廠之車輛;Mercedes-Benz 表示,最新生產的汽車,在交車整備時均已確認排除此問題,購買新車的消費者將不受影響。

此外,在約 100 萬輛受影響車型中,美國市場約占 30 萬 7 千餘輛,至於全球其餘市場召回數量、時程、程序等詳細內容,尚未有正式的官方聲明,未來臺灣市場若有進一步的訊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