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日本的 Falken 飛隼輪胎發布新聞稿,表示其取得從 2017 年起 Volkswagen Tiguan 的 OE 原廠配胎訂單,將以旗下的 ZIEX ZE914A Ecorun 作為標準配胎,搭配的規格為 215/65 R17 99V。車迷們也許對於這款輪胎並不陌生,因為自 2015 年發表以來,ZE914A Ecorun 已是許多汽車品牌的原廠配胎,包含 Volkswagen Passat、Skoda Superb、Chrysler 200 以及 Seat Ateca 等。這也是繼 Passat 之後,ZE914A Ecorun 再度獲選為 Volkswagen 旗下車款的 OE 胎。

從 2017 年起,Volkswagen Tiguan 將以 Falken ZIEX ZE914A Ecorun 作為原廠配胎。搭配的規格為 215/65 R17 99V。

Falken ZIEX ZE914A Ecorun 標榜專為中、大型房車所設計,在 Falken 所提供的一系列產品中,ZE914 的產品定位僅次於品牌旗艦胎款 AZENIS FK453。除了滿足歐洲車對舒適性及溼地性能的高標準要求,同時也兼顧了亞洲市場對於高行駛壽命與節能的需求。並與 Tiguan 優異的動態表現、高實用性與舒適度等特點不謀而合。

歐洲區 Falken OE 業務經理 Christian Stolting 相當期待 Volkswagen 選擇 Falken 作為旗下車款的 OE 胎,他表示:「ZIEX ZE914A Ecorun 是款表現極佳的輪胎,也是 Volkswagen 旗下 SUV 的最佳選擇。」 並認為此次獲選是對於 Falken 輪胎產品的肯定。

Volkswagen 車款對於搭載 Falken OE 胎已不陌生,第 8 代 Passat 同樣也是選擇 ZE914A Ecorun 作為配胎。
廣  告

ZE914A Ecorun 採用全新胎紋設計,擁有全新的橫紋溝與細溝花紋,與上一代 ZE912 相比,ZE914A Ecorun 在輪胎配方中加入了新配方的丁苯橡膠 SBR (Styrene-Butadiene Rubber) ,調整了配方中二氧化矽及碳的比例,創造出更好的彈性及延展性。同時採用新的花紋設計,無論在乾地或濕地中,皆能夠更有效增加輪胎接觸面積。而透過加強胎面中間部分的剛性, 可以減低胎肩磨耗,藉以提升抓地力與延長行駛里程。

ZE914A Ecorun 採用全新胎紋設計,擁有全新的橫紋溝與細溝花紋。並加強胎面中間部分的剛性,可以減低胎肩磨耗,藉以提升抓地力與延長行駛里程。

目前 Volkswagen Tiguan 在國內僅有 280 TSI Trendline 單一車款搭載 17 吋輪圈,尺寸為 235/55R17。經記者洽詢 Falken 總代理國柱橡膠表示,若 2017 年引進的 Tiguan 採用新的 Falken ZE914A Ecorun,屆時也會同步引進 215/65 R17 的規格,提供最全面的換胎選擇。
此外,ZE914A Ecorun 目前已在臺上市,輪圈尺寸範圍涵蓋 15 吋至 18 吋,扁平比選擇包含 45~65。若是對於濕地抓地力,和節能經濟較重視的消費者,在換胎時可以將 ZE914A Ecorun 納入選擇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