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提起改裝 Volkswagen 旗下車款的改裝品牌,許多人或許想到的大多是 ABT、MTM 等改裝廠,不過事實上還有一間自 1946 年起就開始與 Volkswagen 合作的改裝廠,那就是已經超過 70 年的 Oettinger。而在 1 月 13 日到 1 月 15 日的 2017 東京改裝車展(Tokyo Auto Salon)上,Oettinger 也參與了展出,且會在車展中展示其在 2016 年底推出的最新 Golf GTI 改裝作品。

2017 東京改裝車展,Oettinger 也參與了展出,且會在車展中展示其在 2016 年底推出的最新 Golf GTI 改裝作品。

事實上,Oettinger 在去年底推出最新 Golf 的改裝作品,主要重點是放在外觀空力套件的改裝,所以在網路上發佈亮相時,並非僅有 Golf GTI,甚至包含 Golf GTD 以及性能旗艦的 Golf R,都有各別進行設計改裝,不過也因為都是 Golf,所以從前保險桿、下擾流、側裙線條其實都幾乎相同。

因為都是 Golf,所以 Oettinger 不管改裝哪個等級的 Golf,從前保險桿、下擾流、側裙線條其實都幾乎相同。
廣  告

再來看到車尾部分,除了上方的尾翼之外,後保險桿的下分流器也配合換裝的 84 毫米口徑的排氣管設計,採用雙邊四尾管式樣,不過較為有差異的在於,最頂級的 Golf R,還有著可變閥門的設計,讓排氣聲浪更加厚實飽滿。

圖為 Oettinger 為 Golf 設計安裝的尾翼。

至於這些改裝套件的完工價格,Oettinger 當時有一併公佈,Golf GTI 與 Golf GTD 為 3,995 英鎊、Golf R 為 5,225 英鎊。至於本次車展中,Oettinger 僅有表示 Golf GTI 會亮相,其餘則未特別說明是否會另外將三門的 Golf GTD 以及頂級的 Golf R 送到改裝車展中,因此只能請車迷拭目以待 2017 東京改裝車展的到來。

圖為 Oettinger 改裝的 Golf GTD。
圖為 Oettinger 改裝的 Golf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