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北美車展及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Lexus 豪華性能跑車 LC500、LC 500h,雖然尚未在臺上市,售價也還沒公佈,但車迷可以先把焦點放在 LC 500h 搭配的輪胎,因為這款輪胎是 Bridgestone 尚未正式發表的 Turanza T005 RFT,產品定位上屬於接續自家高階轎車胎 Turanza T001 的位置,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Lexus LC 500h 的原廠配胎為 Bridgestone 尚未發表的 Turanza T005 RFT,產品定位上屬於接續自家高階轎車胎 Turanza T001。

最新世代的 Bridgestone 高階轎車用胎:Turanza T005

高階轎車胎在產業中可說是具備指標性的意義,因為其所搭配車輛多數為豪華、進階車款,自然對於行駛的性能、舒適、靜謐、安全、穩定度有著全面性的要求,考驗著輪胎品牌的研發能力。

而 Bridgestone 在 2014 年所推出的 Turanza T001,當時就是針對 Audi A3、BMW 1 Series / 3 Series、Mercedes-Benz A-Class / C-Class / S-Class 等級距的車款所打造,肩負著襯托出豪華級距的行駛舒適、又必須符合性能車輛的操控要求水準,是一款高階轎車用輪胎。

Lexus LC 500h 搭配的普利司通 Turanza T005 RFT,其中「RFT」字樣代表的是 Run Flat Tire 的縮寫,亦即失壓續跑胎。

這次搭配 Lexus LC 500h 的 Turanza T005 RFT,則是接替 T001 的市場定位,其中「RFT」字樣代表的是 Run Flat Tire 的縮寫,亦即失壓續跑胎,表示 LC 500h 裝載的 Turanza T005 為失壓續跑版本;而照常理推斷,Turanza T005 導入販售後,會依照尺寸規格以及原廠搭配的不同,提供 RFT 版本販售。

廣  告

Bridgestone 並沒有透露出太多有關 Turanza T005 的資訊,僅能從圖片得知 T005 採用非對稱花紋設計、4 排水主溝、多節距花紋塊、外側大面積胎塊等設計,而搭配於 Lexus LC 500h 的尺寸為前輪 245/45 R20 與後輪 275/40 R20,輪胎安全極速為 300 公里。

從原廠釋出的圖片得知右邊的 T005 RFT 採用非對稱花紋設計、4 排水主溝、多節距花紋塊、外側大面積胎塊等設計。圖左則是 Potenza S001 家族輪胎。

目前在歐洲已有多款新上市車輛採用 Bridgestone Turanza T005 作為原廠配胎,而供給售後市場的替換(RE)用 Turanza T005 輪胎,最快將於 2017 年上市;至於臺灣市場方面,根據 U-CAR 獲得的情報指出屆時也會導入販售,但詳細的時程與尺寸規格,可能要等待 Bridgestone 進一步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