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Toyota 原廠發言人於英國時間 2016 年 11 月 22 日向路透社表示,Toyota 預計將召回 2011 年-2016 年期間生產的 Sienna,全球估計約 830,000 輛,原因是電動滑門存有瑕疵,在一些狀況下如果滑門關閉時被一些簡單的外力或阻力阻止其關閉,可能會因為過於敏感的偵測使得電路板過載,進而觸動到保險絲,最後將使得車門無法正確關上,會造成車輛行駛中有車門打開的危險疑慮。而目前 Toyota 尚未指出是否有因為此瑕疵而產生的意外事故。

2011 年-2016 年期間生產的 Sienna,全球估計約 830,000 輛,電動滑門存有瑕疵,將使得車門無法正確關上,會造成車輛行駛中有車門打開的危險疑慮。

美國預估召回 744,000 輛,臺灣與南韓地區合計約 4,000 輛

除了路透社的報導之外,美國 Toyota 官網也第一時間公告此項召回訊息,在這 830,000 輛當中,美國就佔了其中的 744,000 輛,可說是影響最大的地區,且也都已經通報給 NHTSA,只不過相關修正措施仍在調整,美國 Toyota 預計會在 2017 年 1 月中開始相關召回動作。另外路透社報導中也提到,臺灣與南韓總計也約有 4,000 輛。

廣  告

和泰汽車:歡迎水貨回原廠進行修正調整

Toyota Sienna 今年 7 月才由總代理和泰汽車正式在臺發表,而本次發生的電動滑門瑕疵,和泰說明其引進的車款也有一些有受影響,但詳細的數量仍待統計中。此外和泰也表示,除針對所販售的車款將進行統計與召回動作外,對於其他平行輸入的 Sienna 車款,也表達歡迎回廠修正的態度。

相信不少車迷都知道 Sienna 在總代理導入前,能見度其實也不低,原因就在於不少貿易商直接從國外平行輸入,也因此本次受影響的 2011-2016 年生產的 Sienna,在臺灣多為平行輸入的車款,不過較具規模的平行輸入商其實也都有於網站公布相關召回的訊息,並表示待美國修正方案一公告,便也會提供修正的服務。因此平行輸入 Sienna 的車主可自行選擇總代理或一些較具規模的平行輸入商進行檢修。

總代理和泰汽車雖然今年 7 月才正式導入臺灣,但因為過往都有不少貿易商將水貨引進臺灣,因此使得在臺灣的 Sienna 車輛數其實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