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 酯類機油是由創研特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總代理進行銷售服務、來自臺灣的健麟企業有限公司製造生產的機油產品,雖然行銷至今不過 10 多年的時間,然而 ER 酯類機油秉持著給予消費者最安心、有保障的原則,所以旗下所研發販售的商品都經過不少國際協會、各大車廠的認證,同時也透明化一切的添加劑成分、理化指標,做到消費者應有的「知」的權利。

ER 酯類機的商品都經過不少國際協會、各大車廠的認證,同時也透明化一切的添加劑成分、理化指標,做到消費者應有的「知」的權利。

而目前創研特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理販售的 ER 品牌的產品項目,許多機油品項在汽油車、柴油車、重機檔車、速克達皆可使用,包含黏度指數 10W40 道路版、5W30 道路版、5W40 道路版、5W50 道路版/競技版、0W50 無限版等等的機油、另外也有 ATF 無限版變速箱油、CY 奈米元素抗磨劑等產品。

ER 品牌的產品項目中,許多機油品項在汽油車、柴油車、重機檔車、速克達皆可使用。

國際協會的認證肯定:美國石油協會 API 、日本車輛標準組織 JASO

在全球對於機油品質的衡量認證中,其中一大國際協會正是美國石油協會(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簡稱 API) 。API 根據送審機油的組成材質、生產過程、原料與成品的保存狀況、檢驗過程等項目進行評估,並且依照不同的分級標準給予認證。

而 API 目前所制定的認證標準,其格式是以兩個字元表示機油的類別及等級,以目前最高等級 SN 來說,S 代表汽油車的機油、N 則是機油等級,英文字母越後面表示等級越高,目前 SA~SH 已停用,而 SN 是目前 API 認證最高等級的汽油車機油;另外若第一個字母為 C,代表是柴油車機油,不過 API 在柴油車機油的等級與汽油車機油稍有不同,在此則不多加贅述。

API 目前所制定的認證標準,其格式是以兩個字元表示機油的類別及等級,以目前最高等級 SN 來說,S 代表汽油車的機油、N 則是機油等級。

所以 ER 酯類機油的 10W40 道路版、5W30 道路版、5W40 道路版、5W50 道路版/競技版、0W50 無限版等品項,通通經過 API 認證獲得 SN 最高等級,而要能獲得 SN 等級,表示該款機油必須要能降低對廢氣排放的衝擊,達到保護環境的效果,同時還要能保護渦輪增壓系統,代表可用於自然進氣或者渦輪增壓的引擎。

ER 酯類機油的 10W40 道路版、5W30 道路版、5W40 道路版、5W50 道路版/競技版、0W50 無限版等品項,通通經過 API 認證獲得 SN 最高等級。

除了美國 API 的認證之外,ER 酯類機油其實還有獲得日本汽車標準組織(Japanese Automobile Standards Organization,簡稱 JASO)的認證,至於 JASO 的認證有何特點?

簡單來說,由於美國 API 或者像是歐洲 ACEA 等等的機油規範,大多是針對汽車引擎機油,然而汽車用機油配方近年來朝著降低摩擦與黏度,以達到更好的燃油經濟性,這也使得不少專家認為若沒有另外的標準斷定該機油是否適合用於機車而直接使用,可能會造成離合器打滑和變速箱齒輪磨損等問題產生。

不少專家認為若沒有另外的標準斷定該機油是否適合用於機車而直接使用,可能會造成離合器打滑和變速箱齒輪磨損等問題產生。

因此日本 JASO 後來再對四行程機車引擎油品進行規範,以 API SE 或 ACEA A1 以上的油品等級為基礎,再另外加上硫酸鹽灰份、揮發度、黏度等標準限制,最後以其油品中的潤滑劑比例,分為:

  1. MA: 係指摩托車為濕式離合器的用油,即檔車。
  2. MA1:同為針對檔車,其屬於 MA 裡摩擦特性的黏度較低的油品。
  3. MA2:同為針對檔車,其屬於 MA 裡摩擦特性的黏度較高的油品,一般常建議排氣量較大之重機使用。
  4. MB:係指摩托車為乾式離合器用油,用於自動打檔車,如路上常見之速克達。

當然,JASO 也有對二行程機車引擎的用油分有 FA、FB、FC 等幾個等級,不過筆者在此同樣不再細論。所以為了證明 ER 酯類機油能夠適用於機車,同樣送往 JASO 進行認證,也獲得 MA2、MB 兩樣認證,因此代表其產品不論是輕、重型摩托車的四行程引擎皆可以適用。

JASO 除了針對四行程機車的機油等即區分 MA、MA1、MA2、MB 之外,對二行程機車引擎的用油分有 FA、FB、FC 等幾個等級。

多家歐洲車廠認證、產品成份透明公開

ER 酯類機油不僅有美國 API 以及日本 JASO 等認證,同時也送往包含 Porsche、BMW、Mercedes-Benz、Volkswagen(即除了 Porsche 以外之 VAG 體系)、Volvo 等歐洲車廠進行認證,而首先在 Porsche 方面,通過了包含 A40(即汽油車)、C30(即柴油車)的認證。

BMW 則是 Longlife 01、Longlife 04 的認證,其中也特別說明,Longlife 04 是以 ACEA A3 規範為基準,加入 BMW 自行訂定的要求,屬於 BMW 目前最新的認證規範,而機油能通過 Longlife 04 規範,代表其有通過柴油粒子濾清器(DPF)的測試,能適用於 BMW 新一代汽柴油引擎。

BMW Longlife 04 規範,代表其有通過柴油粒子濾清器(DPF)的測試,能適用於 BMW 新一代汽柴油引擎。(圖為 BMW 全新發表的 3.0 升直列 6 缸柴油引擎)

接著在 Mercedes-Benz 方面,包含 228.51/229.51/229.52 等認證,也都是代表賓士汽柴油引擎可使用,另外還有 Volkswagen 502/504(針對汽油引擎)、505/507(針對柴油引擎,其中 507 的認證幾乎適用 2000 年後 VAG 集團之柴油引擎),Volvo 的 VDS-4 認證等等。

ER 酯類機油 5W30 獲得 Mercedes-Benz 229.52 之認證。

ER 酯類機油不僅有著這麼多認證,給予消費者信心之外,其機油產品本身都有 全合成酯類基礎油,因此擁有包含低阻抗性以及低溫流動良好等特點,引擎高溫下較不易形成膠質與積碳,生成的酸性物質少,也避免因產品劣化時而形成引擎的積垢,同時擁有不錯的抗磨性。此外,創研特用公司為了讓消費者更加信賴,也將機油產品的配方資訊透明化,以下為幾項機油產品的配方與資訊:

  1. 10W40 道路版
  2. 建議售價 : 1 公升 580 元
  3. 成份 : 全合成酯類基礎油、ER-1100P 多功能黏度指數改進劑、ER-140-A8 引擎油多功能複合劑、ER-14K90A 分子α鍵結構補強劑
  4. 通過認證:API SN、JASO MA2、JASO MB、Mercedes-Benz 228.51
  1. 5W30 道路版
  2. 建議售價 : 1 公升 680 元
  3. 成份 : 全合成酯類基礎油、ER-600P 多功能黏度指數改進劑、ER-140-A9 引擎油多功能複合劑、ER-14K90A 分子α鍵結構補強劑
  4. 通過認證:API SN、JASO MA2、BMW Longlife 04、Volkswagen 504 00、Volkswagen 507 00、Mercedes-Benz 229.51、Mercedes-Benz 229.52、Porsche C30
  1. 5W40 道路版
  2. 建議售價 : 1 公升 680 元
  3. 成份 : 全合成酯類基礎油、ER-600P 多功能黏度指數改進劑、ER-140-A8 引擎油多功能複合劑、ER-14K90A 分子α鍵結構補強劑
  4. 通過認證:API SN、JASO MA2、 BMW Longlife 01、BMW Longlife 04、Porsche A40、Volkswagen 502 00、Volkswagen 505 00、Volkswagen 505 01、Mercedes-Benz 229.51
  1. 5W50 道路版
  2. 建議售價 : 1 公升 780 元
  3. 成份 : 全合成酯類基礎油、ER-600P 多功能黏度指數改進劑、ER-140-A8 引擎油多功能複合劑、ER-14K90A 分子α鍵結構補強劑
  4. 通過認證:API SN、JASO MA2
  1. 5W50 競技版
  2. 建議售價 : 1 公升 880 元
  3. 成份 : 全合成酯類基礎油、ER-600P 多功能黏度指數改進劑、ER-140-A9 引擎油多功能複合劑、ER-14K90A 分子α鍵結構補強劑
  4. 通過認證:API SN、JASO MA2
  1. 0W50 無限版
  2. 建議售價 : 1 公升 1,980 元
  3. 成份 : 全合成酯類基礎油、ER-300P 多功能黏度指數改進劑、ER-140-L14 引擎油多功能複合劑、ER-16K99A 分子β鍵結構補強劑
  4. 通過認證:API SN、JASO MA2
廣  告

補充說明,ER 酯類機油的分子α鍵/β鍵結構補強劑,都經過經濟部工業局頒發奈米標章使用證書,能獲得此證書代表該補強劑要能夠提高原潤滑油品使用壽明 25%以上,因此無須擔心該成分來路不明。

看完以上產品介紹之後,ER 酯類機油其實也有 ATF 變速箱油、以及 CY 奈米元素抗磨劑等產品,以下為其資訊簡介:

  1. ATF 無限版(可適用 4 速到 9 速變速箱)
  2. 適用車型 : 汽、柴油車
  3. 建議售價 : 1 公升 780 元
  4. 成份 : 全合成酯類基礎油、ER-400P 多功能黏度指數改進劑、ER-9800 引擎油多功能複合劑、ER-14K90A 分子α鍵結構補強劑
  5. 日韓系:D3、D3+、D4、D4+、D5、D6、8AT、9AT
  6. 歐日系:CVT、DSG、DCT、PDK
  7. 歐美系:5AT、6AT、7AT、8AT、9AT
  1. CY 奈米元素抗磨劑
  2. 適用車型 : 汽、柴、輕、重量機車
  3. 建議售價 : 8oz(約 240 毫升)980 元
  4. 成份 : 奈米細化元素添加劑
  5. 使用方法 :
  6. 1. 引擎每公升機油添加 50c.c.
  7. 2. 自動變速箱每公升添加 12c.c.
  8. 3. 動力方向盤邦浦一次 70c.c.
  9. 4. 油箱 60 公升,一次 50c.c.,需將汽油加滿
  10. 5. 手排變速箱與差速器每公升齒輪油添加 70c.c.

U-CAR 網友試用活動

U-CAR 目前提供網友試用活動,詳細資訊可進 U-CAR 討論區進行了解參與:http://forum.u-car.com.tw/thread.asp?forumid=3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