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兒童乘車安全的議題日漸被重視,因此嬰幼兒使用兒童安全座椅也列為法規規範。不過縱使在後座放置了兒童安全座椅,但以往有許多父母可能對於如何用安全帶正確固定座椅而傷透腦筋,所以 ISOFIX 固定系統日益受青睞,甚至 2019 年政府將擴大到所有新出廠的 9 人座以下轎車與 3.5 噸以下小型商用車皆納入規範。

因此知名嬰幼兒品牌 Chicco 繼 2016 年 9 月中旬在臺上市 Chicco Oasys2-3 Fixplus 兒童汽座之後,11 月 1 日也正式推出另一個擁有 ISOFIX 系統的 Chicco Oasys 1 ISOFIX 兒童汽座,適合 9-18 公斤(約 1-4 歲)兒童使用,建議售價 18,900 元。

Chicco 於 11 月 1 日推出 Chicco Oasys 1 ISOFIX 兒童汽座,適合 9-18 公斤(約 1-4 歲)兒童使用,建議售價 18,900 元。

可調式椅背與頭枕,讓安全座椅用更久

雖然兒童安全座椅很重要,但大多數父母也都會希望一張座椅能用得越久越好,一來省錢、二來省下花時間尋找與購買的麻煩,所以 Chicco Oasys 1 ISOFIX 擁有 6 段可調式頭枕設計,可滿足 9-18 公斤(約 1-4 歲)小孩的成長速度,調整同時,汽座安全帶也將自動調整,讓座椅能使用的時間更長。

另外,5 段式椅背調整,可以迅速調整從坐姿切換到躺下的傾斜位置,讓孩子在旅途過程中,保有最佳的舒適位置。

Chicco Oasys 1 ISOFIX 擁有 6 段可調式頭枕設計,可滿足 9-18 公斤(約 1-4 歲)小孩的成長速度,調整同時,汽座安全帶也將自動調整,讓座椅能使用的時間更長。

「Double Check System ISOFIX 雙重確認系統」,確保座椅正確安裝

ISOFIX 固定裝置系統為歐盟規範,而之所以越來越廣泛推廣,原因就在於如果使用後座安全帶來固定安全座椅,不僅費時又費力,而且還很容易安裝錯誤,可能會使得汽座無法提供該有的保護效果,所以 ISOFIX 固定裝置就像是插頭接上插座,既輕鬆又能正確安裝。

而 Chicco Oasys 1 ISOFIX 擁有「Double Check System ISOFIX 雙重確認系統」,當從安全座椅的椅背後方抽出 ISOFIX 插銷,插入座椅上的 ISOFIX 孔,這時如果有正確固定,辨識器會從紅色指示變成綠色;此外,Chicco Oasys 1 ISOFIX 也有第 3 點固定裝置,能更加穩固的安裝在車輛後座上。

Chicco Oasys 1 ISOFIX 不論是「Double Check System ISOFIX 雙重確認系統」或者第 3 點固定裝置,都是為了確保兒童安全座椅能正確且牢固的安裝在車輛上。
廣  告

體積更小、座椅更透氣

對於一些後座空間較小的車輛來說,如果兒童汽座的體積過大,可能會使得後座空間急遽被壓縮,甚至還可能因為過寬而無法容下第二張兒童汽座。所以 Chicco Oasys 1 ISOFIX 僅 44 公分的寬度與 50 公分的深度,盡可能避免佔用過寬的椅面,空出更多的空間。

Chicco Oasys 1 ISOFIX 僅 44 公分的寬度與 50 公分的深度,盡可能避免佔用過寬的椅面,空出更多的空間。

此外,兒童安全座椅因為要給予嬰幼兒足夠的保護力,所以常常會設計的較為包覆,但卻可能會因此使體溫較高的寶寶形成濕疹或不舒服,所以 Chicco Oasys 1 ISOFIX 的坐墊採用 Air Circulation System 空氣導流座椅結構,達到吸熱慢、散熱快的特性,以降低寶寶的體溫。

Chicco Oasys 1 ISOFIX 的坐墊採用 Air Circulation System 空氣導流座椅結構,達到吸熱慢、散熱快的特性,以降低寶寶的體溫。

義大利原裝進口、多項國際測試語認證

Chicco Oasys 1 ISOFIX 與先前推出的 Oasys2-3 Fixplus,都通過歐盟 ECE R44/04 標準認證和臺灣國家 CNS11497 檢驗合格,包括 ISOFIX 的耐久性測試,在正常狀態下,進行 2,000±5 次開關測試,也藉由這些測試與認證,讓父母能買得安心、用得放心。

而行銷超過 70 年的 Chicco,目前在臺灣是由杏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獨家代理,而 Chicco Oasys 1 ISOFIX 共推出 4 款顏色,包含糖心紅、尊爵黑、宇宙灰、丹寧藍,若消費者想多了解產品,可上 Chicco 官方網站查詢產品資訊或前往全省銷售據點。

Chicco Oasys 1 ISOFIX 共推出 4 款顏色,包含糖心紅、尊爵黑、宇宙灰、丹寧藍,若消費者想多了解產品,可上 Chicco 官方網站查詢產品資訊或前往全省銷售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