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改裝界年度盛事的 2016 年 SEMA 改裝車展 (Specialty Equipment Market Association),將在美國時間 11 月 1 至 4 日於拉斯維加斯展開,這回知名改裝大廠的 Bisimoto Engineering 再度與 Hyundai 攜手合作,推出馬力直逼 1,040 匹的 Santa Fe SUV,並特別取名成 Santa-Fast 彰顯其狂傲不羈的馬力輸出,將 197 匹的前驅/四驅市售車型,一舉脫胎換骨成後驅版大鋼砲。

馬力直逼 1,040 匹的 Santa Fe SUV,並特別取名成 Santa-Fast 彰顯其狂傲不羈的馬力輸出。

經特殊改裝過的 Santa-Fast,在外觀設計上直接把水箱護罩拔除,僅留部分橫欄與廠徽在車前,相同的作法在 2013 年 SEMA 時 Bisimoto 著手改造 Genesis Coupe 有一樣的改裝理念,
並以紅白相間配色賦予鮮明的視覺感,搭載 Fifteen52 的 19 吋 Tarmac R40 輪圈與 265/35 R19 的 Toyo R888 胎、KW 可調式避震器,以 Buddy Club 的四活塞卡鉗強化制動表現。

廣  告

在能夠爆發出破千匹馬力的引擎,Bisimoto 自然下足不少功夫,3.8 升的 Flex-Fuel 雙燃料 V6 引擎,加入雙渦輪與中冷器,同時換上強度更高的零組件,如鍛造活塞、凸輪軸、噴油嘴等,並用上 Hyundai 自家的 6 速手排 Genesis R-Spec 變速箱, 榨出 1,040 匹的馬力,但扭力與加速表現原廠仍未揭露。

堪稱改裝界年度盛事的 SEMA 改裝車展 (Specialty Equipment Market Association),是眾多改裝車與零配件廠的兵家必爭之地。(2015 年 SEMA 現場)

內裝方面,Bisimoto 為其換上 Momo Daytona EVO 桶型賽車椅、還有四點式防滾籠等等。Bisimoto Engineering 執行長兼首席工程師 Bisi Ezerioha 表示,即便是 SUV,Bisimoto 都有能力打造成富饒駕駛趣味的車子,在一台成功打造出馬力突破千匹的 SUV 上,駕駛人依然能有日常使用。有關 Santa-Fast 在 SEMA 上的展演,請待 U-CAR 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