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現今越來越多高性能車款,不少輪胎廠紛紛推出自家最新的超高性能胎款(Ultra High Performance, UHP),而 Goodyear 最新的 UHP 胎款 Eagle F1 Asymmetric 3 繼 2016 年 3 月份在歐洲正式上市之後,也於 8 月 21 日正式導入臺灣發表上市,輪胎涵蓋 17 吋到 20 吋,不過規格較歐洲的 41 種略微減少至 33 種,建議售價從 6,100 元起到 20,300 元不等。

Goodyear 最新的 UHP 胎款 Eagle F1 Asymmetric 3 於 8 月 21 日正式導入臺灣發表上市。

Goodyear 發表此款 Eagle F1 Asymmetric 3 超高性能胎,將會取代目前的 Eagle F1 Asymmetric 2 性能胎款(Goodyear 表示僅會留有幾個尺寸繼續販售),而 Goodyear 亞太區、臺灣、韓國董事總經理 Andy Cooper 也來到這場發表會親自致詞,迎接即將在臺灣上市的 Eagle F1 Asymmetric 3 性能胎。

Goodyear 亞太區、臺灣、韓國董事總經理 Andy Cooper(左 3)也來到這場發表會親自致詞,迎接即將在臺灣上市的 Eagle F1 Asymmetric 3 性能胎。

17 吋到 20 吋,適用於多款豪華運動車款

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3 為針對豪華運動車款而生的花紋,Goodyear 調查後發現,亞太地區高端運動胎市場的需求日益提升,且預計 2016 年到 2020 年的年複合增長率將達 6%,因此為滿足更多消費者的需求,積極改良 Eagle F1 Asymmetric 2。

這款 UHP 胎款在臺灣提供有 33 種規格尺寸,包含 17 吋共 7 種、18 吋共 12 種、19 吋共 11 種、20 吋則為 3 種,主要產地為德國,僅有幾款規格是在歐洲其他地區如斯洛維尼亞等等,建議售價從 6,100 元到 20,300 元不等,而 Eagle F1 Asymmetric 3 目前也為 Jaguar XF、Mercedes-Benz E-Class 等車款的原廠配胎。

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3 在臺灣提供有 33 種規格尺寸,主要產地為德國,僅有幾款規格是在歐洲其他地區如斯洛維尼亞等等,建議售價從 6,100 元到 20,300 元不等。

3 項輪胎科技加入,煞停、操控、滾動阻力表現再升級

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3 採用非對稱性胎紋設計,而 U-CAR 先前報導中有提到, Eagle F1 Asymmetric 3 結合了三項輪胎科技,包含「Grip Booster 抓地優越科技」、「Active Braking 自控煞停科技」、「Reinforced Construction 全新胎體結構強化技術」,Goodyear 本次也請到其亞太區產品規畫總監 Jenner Powell 來介紹。

Eagle F1 Asymmetric 3 結合了三項輪胎科技,Goodyear 本次也請到其亞太區產品規畫總監 Jenner Powell(左)來介紹。

首先是「Grip Booster」,便是藉由高黏度樹脂的添加,強化胎面與路面的黏著性,能同步增進乾濕地的煞停與操控表現;至於「Active Braking」這項 Goodyear 近年廣泛使用的科技,U-CAR 先前便介紹過,輪胎的胎塊在面臨煞車或過彎時的壓力下,能夠形成穩定的胎塊面積,藉以最大化輪胎接觸道路路面的面積,達到煞車時所需要的抓地力。

採用非對稱性胎紋設計,並結合了包含「Grip Booster 抓地優越科技」、「Active Braking 自控煞停科技」、「Reinforced Construction 全新胎體結構強化技術」,使得輪胎較前一代產品全方位提升。

最後「Reinforced Construction」,包含全新的分層結構、非對稱底層、高性能低溫緩衝層、最適化輪胎溝槽及花紋設定等等的結構強化,增加性能胎所需的的支撐性、提供過彎與激烈操駕下的穩定性,同時也較前代擁有更低的滾動阻力與更好的耐磨性。

所以在 Dekra 與 TÜV SÜD 的測試結果,Eagle F1 Asymmetric 3 的溼地煞停及乾地煞停成績,均比 Michelin Pilot Sport 3、Bridgestone Potenza S001、Continental SportContact 5 更好,平均濕地煞停距離所短 2.6 公尺、乾地煞停距離縮短 1.3 公尺;另外在溼地操控性、滾動阻力、輪胎磨耗,也分別有 4%、10.9%與 31%(增加了 11,528 公里的行駛壽命)的提升。

Eagle F1 Asymmetric 3 的 UTQG 指數為:Treadwear 磨耗指數 300、Traction 循跡等級 AA、Temperature 耐熱等級 A。

全新的 Eagle F1 Asymmetric 3 胎款正式上市之後,Goodyear 表示即日起至 10 月 20 日止,凡購買 Eagle F1 Asymmetric 3 輪胎 4 條,可獲得 Goodyear-Lynx 聯名商務旅行包一只,數量有限送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