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4 月 6 日如火如荼展開的 2016 Taipei APMA 零配件展,本篇要介紹的即為南港展覽館的部分。不同於世貿一館有包含有「第 6 屆台灣國際電動車展」、「第 11 屆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南港展覽館更著重於「第 32 屆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第 11 屆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的展覽內容,也因此只開放國內外相關業者入場,以推廣臺灣零配件外銷、協助媒合招商活動。

根據臺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鄭富雄副理事長於致詞中提到,2015 年全球車電產值約為 2,388 億美元,預估 2019 年汽車電子更可達 3,011 億美元,顯現全球汽車電子產值成長之驚人;因此南港展覽館使用了 1 樓與 4 樓雙層的展區空間,希望能吸引更多國外專業買家來參觀、採購,以加速臺灣融入全球車輛產業的發展之中。

南港展覽館使用了 1 樓與 4 樓雙層的展區空間,希望能吸引更多國外專業買家來參觀、採購,以加速臺灣融入全球車輛產業的發展之中。

當然在這麼多攤位當中,只要是能夠聯想到的汽機車相關零配件、電子產品等等,幾乎都能在眾多攤位中尋得,大至車輛燈具、懸吊、空力套件等等,小至內部細微零件、飾品;而在本篇要介紹的其中一個就是不斷以精細、獨一無二的軟鍍鉻外觀飾件闖出名堂,甚至之前 U-CAR 舉辦過相關活動也受到不少熱烈回響的 CarDex、另一個則是以車燈導入 APP 控制變化奪得「創新產品獎-零件類」金獎的帝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廣  告

運動風鍍鉻飾件,讓喜愛的球隊隊徽成為獨一無二的風格

對於 CarDex 而言,雖然只是單單的鍍鉻飾件看似普通,卻是不同於其他品牌的 Soft Chrome 軟鍍鉻材料,而且所有產品通過百格測試、RCA 耐磨測試、CASS 酸霧測試、冷熱衝擊測試、恆溫恆濕測試、附著力測試、汗液測試、紫外線老化測試、鹽霧測試等九大測試,以高於美日車廠外觀件的標準,用嚴格的汽車環境設定來要求產品,再加上極為細膩的刻劃,使得 CarDex 的軟鍍鉻外觀飾件也越來越受矚目。

對於 CarDex 而言,雖然只是單單的鍍鉻飾件看似普通,卻是不同於其他品牌的 Soft Chrome 軟鍍鉻材料,再加上極為細膩的刻劃,使得 CarDex 的軟鍍鉻外觀飾件也越來越受矚目。

在本次的 AMPA 零配件展,CarDex 主要的展示內容是其取得 MLB、NBA 以及 CPBL 的中信兄弟與 Lamigo 桃猿等球隊的授權,而推出的球隊軟鍍鉻隊徽飾件。在售價方面,根據 CarDex 表示,由於是有版權上的關係,所以價格上稍微高了一些,單一顏色的是 880 元、有不同顏色搭配的是 980 元。

CarDex 表示,這些運動風的軟鍍鉻隊徽由於是有版權上的關係,所以價格上稍微高了一些,單一顏色的是 880 元(左)、有不同顏色搭配的是 980 元(右)。

雖然說是汽車零配件,但其實 CarDex 的軟鍍鉻隊徽飾件由於可彎折,所以並非只限於黏貼於車輛上,甚至是安全帽、包包等物品皆可黏貼,如今再融入運動風,不論您是哪一隊的球迷,全 MLB 與 NBA 的 30 支球隊隊徽皆有,讓您在支持喜愛球隊的同時,還可成為您最具風格的象徵。不過 CarDex 表示,礙於繪圖過程需時間,所以目前 MLB 與 NBA 皆僅有 16 支球隊隊徽,待未來會再陸續推出補齊。

CarDex 的軟鍍鉻隊徽飾件由於可彎折,所以並非只限於黏貼於車輛上,甚至是安全帽、包包等物品皆可黏貼,如今再融入運動風,不論您是哪一隊的球迷,可讓您在支持喜愛球隊的同時,還能成為您最具風格的象徵。

創新車燈導入 APP 控制變化,奪得創新產品獎零件類金獎

在 U-CAR 先前的展前記者會報導中便簡單提到,帝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將 APP 搭配 LED 用於車燈當中,除了符合車規的安全模式之外,還有配合 APP 的情境模式,讓車燈可以有不同的閃爍速度、顏色變化,打造獨特的風格。首先在安全模式之下,也就是符合一般法規的狀態,除了正常狀態下的作動,倘若 APP 無法正常操作,車燈也將自動由情境模式變回安全模式。

至於情境模式,則包含了:

  1. 個人化變色:可自行選擇光色變化,創造獨一無二的車燈顏色。
  2. 拍照變色:拍照過後,透過 APP 顏色辨識系統,利用 RGB 變色將顏色秀在車燈。
  3. 天色變化:若於大雨、大霧等天色狀態不佳的情況下,APP 判讀天氣資料,可自動將傳統白光車頭燈變為黃色,提供較佳的照明效果。
  4. 音樂變化:將音樂與 APP RGB 結合,使車燈可隨音樂改變,產生不同的光色變化。
  5. 速度變化:利用 APP 的 GPS 速度運算,使車燈可依速度變化,使旁人得知車速,確保彼此行車安全。
帝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將 APP 搭配 LED 用於車燈當中,除了符合車規的安全模式之外,還有配合 APP 的情境模式,讓車燈可以有不同的閃爍速度、顏色變化,打造獨特的風格。

當然,帝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將如此新穎的設計用於車燈,仍存在著不少法規與安全上的考驗,畢竟車燈最重要的不是新奇,而是足夠的安全照明,所以帝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仍將持續努力,以期未來此設計能用於臺灣的車輛上,帶來別具風格又安全的行車照明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