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到 MTM Motoren Technik 展出的第三棒車款:Amarok V8 Passion Desert,是與 Dirks 改裝廠合作所完成的作品,以 Volkswagen CV Amarok 為基礎,不過不同於 RS3 R 或者 T6 E-motion 以原廠配置的引擎下去調效,MTM 捨棄原本的 2.o 升 TDI 引擎,移植 VAG 集團另一具的 4.2 升 V8 TDI 引擎,再將動力升級至 410 匹馬力/94.5 公斤米扭力;車身外觀換上更大的越野胎、防刮下護板、防撞桿並噴上沙漠金的烤漆,營造屬於 Pick-Up 的越野味道。

MTM 捨棄原本的 2.o 升 TDI 引擎,移植 VAG 集團另一具的 4.2 升 V8 TDI 引擎,再將動力升級至 410 匹馬力/94.5 公斤米扭力。

移植 4.2 升 V8 TDI 引擎,性能大躍進

MTM 與 Dirks 兩家改裝廠合作改裝 Amarok,最大的特點莫過於移植了 VAG 集團另一具的 4.2 升 V8 TDI 引擎,經過調效之後,不僅最大馬力提升至 410 匹,對於越野相當重要的峰值扭力不僅高達 94.5 公斤米,更可從 2,000 轉一路綿延至 3,000 轉,另外配置的是八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Amarok V8 Passion Desert 最大的特點莫過於移植了 VAG 集團另一具的 4.2 升 V8 TDI 引擎,經過調效之後,不僅最大馬力提升至 410 匹,對於越野相當重要的峰值扭力不僅高達 94.5 公斤米,更可從 2,000 轉一路綿延至 3,000 轉。

根據 MTM 的測試數據,Amarok V8 Passion Desert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 秒,與原先配置 2.0 升 TDI 引擎相比,進步了 4 秒之多,極速則依照輪胎配置不同而有不同的結果,依照 MTM 配置的 305/50ZR20 Cooper off-road 越野胎,極速為每小時 240 公里。為了匹配更大的馬力與扭力,制動系統換上前 405 x 36 mm、後 356 x 22 mm 的煞車碟盤。

極速則依照輪胎配置不同而有不同的結果,依照 MTM 配置的 305/50ZR20 Cooper off-road 越野胎,極速為每小時 240 公里。
廣  告

多樣越野相關套件、沙漠金烤漆,營造粗曠氣息

這輛 Amarok V8 Passion Desert 與 T6 E-motion 一樣,並非為了追求極致速度而進行改裝,所以在外觀上並未有什麼空力套件上身,不過倒是為了配合越野的改裝目標而加裝了相關部品,除了前面所提到的越野胎之外,在車頭加裝了防撞桿,車頭底盤也有防刮下護板,避免越野時因為進入角不夠而傷到底盤。

在車頭加裝了防撞桿,車頭底盤也有防刮下護板,避免越野時因為進入角不夠而傷到底盤。

輪圈換上了 BBS 20 吋合金輪圈,同時懸吊系統也進行強化,讓 Amarok V8 Passion Desert 的越野能力再向上提升。既然稱之為 Passion Desert,為了讓民眾更能感受到沙漠的氣息,選用了沙漠金的烤漆,外擴的輪拱、貨斗的防滾架、後保險桿、廠徽皆輔以消光黑搭配,讓整車氣勢更加粗曠。

輪圈換上了 BBS 20 吋合金輪圈,同時懸吊系統也進行強化,讓 Amarok V8 Passion Desert 的越野能力再向上提升。

車內改裝,簡單而硬派的風格

至於內裝,以 Amarok 原本簡單明瞭的設計,加入大量 Alcanatra 麂皮,從座椅、方向盤、車門、中央扶手、手煞車握把等等都可看見,再以黃色菱格車縫線搭配,同時座椅上印有 V8 Passion 的字樣,打造一種越野的硬派風格。

Amarok V8 Passion Desert 加入大量 Alcanatra 麂皮,從座椅、方向盤、車門、中央扶手、手煞車握把等等都可看見,再以黃色菱格車縫線搭配,同時座椅上印有 V8 Passion 的字樣。

另外車內飾板如中控台、車門握把、門把周圍、三幅式方向盤的飾板等等則使用碳纖維紋路點綴,此外中控台可以看見上方有額外安裝的三環儀表、以及不同於原廠的影音螢幕系統,可提供包含電視娛樂、衛星導航等等的功能。

中控台可以看見上方有額外安裝的三環儀表、以及不同於原廠的影音螢幕系統,可提供包含電視娛樂、衛星導航等等的功能。

根據 MTM 表示,Amarok V8 Passion Desert 售價高達 199,143.92 歐元,換算台幣將近 800 萬,也許是因為換裝引擎需要一筆不小的花費,才使得整車售價如此高昂;或許對於一些喜愛 Amarok 的朋友,買一輛原廠的 Amarok 再配上 MTM 打造的 Passion Desert Look 的外觀、內裝改裝,會是一個較容易達成的作法。

稱之為 Passion Desert,為了讓民眾更能感受到沙漠的氣息,選用了沙漠金的烤漆,外擴的輪拱、貨斗的防滾架、後保險桿、廠徽皆輔以消光黑搭配,讓整車氣勢更加粗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