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不少高性能豪華車款的 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系列輪胎,從第 1 代推出以來,優異的抓地力與靜肅性,便打下不錯的評價,如今 Goodyear 即將推出第 3 代的 Eagle F1 Asymmetric 3 輪胎,經過小改的花紋、改良的配方、輪胎結構再加強等三方面技術的精進,以提升輪胎在乾溼地的操控性以及制動力,給予車輛更好的動態操控表現。 Eagle F1 Asymmetric 3 預計將提供 17 吋到 20 吋的尺寸大小,共 41 種規格。

三項技術精進,總計 5,000 個測試

Goodyear 為了讓輪胎的表現更加出色,在 Eagle F1 Asymmetric 3 當中加強了以下三項技術:

  1. Grip Booster Compound:新配方當中的樹酯增加了輪胎附著力,進而讓乾濕地的制動性與操控性都獲得提升。
  2. Reinforced Construction:更輕、更強化的輪胎結構,使得胎面磨損與燃油效率更加優異,過彎操控性也更穩定。
  3. Active Braking:改良後的不對稱花紋,增加接觸面積,實現更短的煞停距離。

當然除了技術改良精進之外,也要測試過後確認實有幫助才不會讓消費者權益受損,因此 Goodyear 花費超過 36,000 個工時進行研發與 5,000 項測試,其中包含了道路測試就有 1,200 個道路實測,以及涵蓋 5 個國家的 5 間測試中心進行 3,800 個檢測,確保 Eagle F1 Asymmetric 3 能廣泛用於各種高性能豪華車款。

廣  告

TÜV SÜD 測試結果

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3 的其中一個測試地點,就是在全球知名的 TÜV SÜD 集團的測試中心,Goodyear 於 2015 年 9 月到 10 月期間,選用了 Volkswagen Golf 為測試車輛,搭載 225/45 R17 91Y 的輪胎,並與 Michelin Pilot Sport 3、Bridgestone Potenza S001、Continental SportContact 5 等三款輪胎進行評比,最後 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3 輪胎在溼地煞停較其他三款輪胎的平均距離縮短 2.6 公尺,乾地煞停也縮短 1.3 公尺。

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3 與 Michelin Pilot Sport 3、Bridgestone Potenza S001、Continental SportContact 5 等三款輪胎進行評比,在溼地煞停較其他三款輪胎的平均距離縮短 2.6 公尺,乾地煞停也縮短 1.3 公尺。(圖為示意圖,非現場測試情況)

另外在濕地的操控性也較其他三款的平均表現高出 4.6%,而滾動阻力則名列第二,但也比其他三款整體平均表現高出 10.9%,對於高性能豪華車,確實是一款不錯的輪胎選擇。Goodyear 表示,預計將提供 17 吋到 20 吋的尺寸大小,共 41 種規格。至於臺灣引進時程方面,在詢問 Goodyear 之後,目前並無明確的引進時間點及相關價位,初步預估將於明年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