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Optima 一直以來就是個中規中矩的四門轎車,若要壓榨性能也幾乎不太可能成為改裝對象,少了猛暴的動力,即便換裝更加跑車化的車身套件,似乎也只是「披著狼皮的羊」。然而 Optima 真的沒有機會在 2015 SEMA 改裝大展上吸引眾人的目光嗎?Kia 看見 Florida 的 A1A 公路時靈光乍現,決定把車頂掀了,讓 Optima 猶如「脫掉西裝換上泳裝」,成為一輛不折不扣的敞篷車,並命名為 Kia A1A Optima。

Kia Optima 一直以來就像個穿著西裝筆挺,中規中矩的四門轎車,猛暴的性能、跑車的外觀似乎難以與其作連結。

這輛 A1A Optima 從車身烤漆開始便展現出靈感確實取自於 Florida 的 A1A 公路,使用了與大海、藍天連成一色的水藍色烤漆,搭配上 20 吋鍍鉻鋁合金輪圈以及 Ksport 懸吊系統降低車身,並且換上網狀水箱護罩與下氣壩,除了改變斯文的車頭外,在陽光下猶如被豔陽照射的大海一般閃亮。

A1A Optima 使用了與大海、藍天連成一色的水藍色烤漆,搭配上 20 吋鍍鉻鋁合金輪圈以及 Ksport 懸吊系統降低車身,在陽光下猶如被豔陽照射的大海一般閃亮。

不過最大的特色就是車頂拆除後變身成敞篷版的模樣了,拆除車頂之後其前檔高度也略為降低,Kia 也表示,為了保持車體結構強度,有再使用額外的獨立鋼筋而並非單純拆除車頂;至於後車門的部分由於 A1A Optima 是由轎車變身而來,所以改採用「自殺式」對開車門,也形成了一項特色,而敞篷版也確實多了一種換上泳裝的清涼感受。

廣  告

內裝方面,使用了米色的配置,前座也換上了桶型座椅,至於後座的部分也可訂製兩個桶型座椅。最後引擎動力方面並未有任何升級,載著 2.0 升 Theta II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245 匹最大馬力及 3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Kia 表示排氣系統會更換訂製品,讓引擎聲浪更厚實。

引擎動力方面並未有任何升級,載著 2.0 升 Theta II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245 匹最大馬力及 35.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Kia 僅表示排氣系統會更換訂製品,讓引擎聲浪更厚實。

雖然沒有任何的動力升級,其輸出完全無法與同場展覽的其他性能怪物相提並論,但是 A1A Optima 無疑就是用來享受沿著海岸線,吹著海風輕鬆行駛的改裝作品,跑得多快完全不是 Kia 在乎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