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石化於 6 月 24 日宣布,即日起在臺灣推出全新 95+無鉛汽油,取代原有的 95 無鉛汽油,主打更高的辛烷值標準,原廠宣稱可提升引擎的效率,同時油耗表現也比傳統 95 無鉛汽油更佳,引擎積碳與排氣清淨表現也更好。全新的台塑 95+無鉛汽油可適用於添加 95 無鉛汽油的車輛,95+的銷售牌價則是比照台塑先前的 95 無鉛汽油。

台塑石化於 6 月 24 日宣布,即日起在臺灣推出全新 95+無鉛汽油,取代原有的 95 無鉛汽油,主打更高的辛烷值標準,有助於引擎效率。

全新的 95+無鉛汽油,台塑石化強調「穩」、「省」、「勁」、「淨」4 大特色,其中「穩」是指穩定,藉由辛烷值提升到國家標準 96 後,可增加引擎運轉的順暢程度,減少爆震等現象;「省」則是省油的意思,台塑化日前在 ARTC 試車場進行實車測試,分別以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車款、比較 95+與競品 95 無鉛汽油的油耗表現,結果發現 95+的油耗均比競品更好。

新的 95+無鉛汽油,正式在台塑石油、台亞、福懋等加油站上市,取代過去的 95 無鉛汽油,95+的牌價則是比照 95 無鉛汽油。
廣  告

其他像是「勁」與「淨」,則是指車輛起步、高速、爬坡時的表現更為優異,同時排氣汙染的數值減低、引擎積碳的程度也更低。依照台塑化的說法,95+無鉛汽油是在傳統 95 的基礎上,提升辛烷值到國家標準 96,並且加入添加劑配方,藉此達到更好的引擎運轉效率與抗爆震表現。

目前新的 95+無鉛汽油可適用過去添加 95 無鉛汽油的車款,而如果對是否添加 95+油品有疑問的讀者,U-CAR 建議可以翻閱車輛的車主手冊,查看車輛製造商推薦的最佳油品種類、或是查詢車輛引擎的壓縮比數值,若是超過 9.8 或者到 10 以上,建議還是添加 98 無鉛汽油。95+無鉛汽油即日起於全臺灣台塑石油、台亞、福懋、全國、西歐等加油站開始販售,有興趣的消費者可前往各地加油站添加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