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 Volkswagen 集團旗下車系的運動化潛力,並一絲不苟地打造出路人注目的焦點,似乎是 ABT 這間改裝廠的拿手絕活。這次 ABT 為 RS5 Coupé量身訂做,再次推出專屬動力、外觀套件作品:RS5-R。ABT RS5-R 在動力方面小幅調漲來到馬力 470 匹、扭力 44.9 公斤米 (原廠 RS5 Coupé數據為馬力 450 匹、扭力 43.8 公斤米),靜止到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的加速時間也從 4.5 秒縮短到 4.3 秒,但 ABT 為 RS5-R 解除原廠限制,讓最高極速達到媲美高鐵的每小時 290 公里。筆者不禁回想到那些好萊塢大片裡,常看到男女主角駕著性能改裝車與高速列車並駕齊驅的夢幻畫面。

ABT RS5-R 為 4,163cc 的 V8 FSI 引擎帶來 470 匹、44.9 公斤米小幅提升的動力,並解除原廠限制,讓最高極速達到媲美高鐵的每小時 290 公里。

ABT 工程師除了將峰值輸出調校達到馬力 470 匹、扭力 44.9 公斤米之外,當一眼望去最令人驚豔的當屬搭配性能性格的外觀套件。ABT 以輕量化的材質與結構為 RS5-R 打造出極具挑釁味道、肌力噴張的外觀:包括具空力效益的碳纖維前氣壩加上空力鰭、低趴的側裙、大型固定式輕量化碳纖尾翼;使整體呈現出賽道版的競技風格。ABT 還另外還在前葉子板上提供鯊魚鰭造型進氣口。

包括具空力效益的碳纖維前氣壩加上空力鰭、低趴的側裙等元素都使整體呈現出賽道版的競技風格。ABT 還另外還在前葉子板上提供鯊魚鰭造型進氣口。

ABT 指出,RS5-R 能給人場地賽車的外觀形象,最大的功臣就是黑色塗裝的 20 吋 ABT ER-F20 鍛鑄輕量化鋁圈,這顆 20 吋大腳每顆單體不含輪胎淨重居然只有 9.3 公斤!輪胎尺寸則為 275/30ZR20 高性能跑車胎。但是最精采的部分,還在後頭,就是 ABT 特別打造的排氣系統;這套排氣系統除了有助於性能的提升,而且還提供 2 種選擇。除了傳統冒出車尾的尾管造型以外,還可選購另外一種與後方側裙整合的側出排氣管;ABT 自信地表示,當排氣聲浪帶壞你的聽覺時,巨型的側出排氣管,將為可滿足視覺享受。

除了傳統冒出車尾的尾管造型以外,還可選購另外一種與後方側裙整合的側出排氣管,另外再加上固定式碳纖大尾翼,從後方欣賞 ABT RS5-R 時,彷彿看見一匹奔馳中的美麗猛獸。
  1. ABT RS5-R 性能與外觀套件:
  2. ABT 引擎科技:
  3. 引擎:4.2 FSI (V8,4,163 cc)
  4. 性能:ABT 動力套件
  5. 輸出:馬力 470 匹 (原廠 450 匹),44.9 公斤米 (原廠 43.8 公斤米)
  6. ABT 科技套件:
  7. ABT 運動化側出排氣系統 (不鏽鋼製)
  8. ABT 空力套件:
  9. ABT 前氣壩+空力鰭 (碳纖維製)
  10. ABT 前擾流 (碳纖維製)
  11. ABT 葉子板進氣口
  12. ABT 側裙 (碳纖維製)
  13. ABT 後下擾流 (碳纖維製)
  14. ABT 尾翼 (碳纖維製)
  15. ABT 賽車化引擎蓋 (胎纖維製,部分烤漆,無公路認證)
  16. ABT 鋁圈科技:
  17. ABT ER-F 款式 (9.5 x 20 吋,加上 Dunlop SP Sport Maxx GT 275/30ZR20)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