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度的改裝車盛會美國 SEMA 改裝車大展,2011 年展期將由 11 月 1 日起連續展演 4 天。在 SEMA 車展開演前夕,Ford 提前揭露其參展陣容,將一口氣推出 7 輛不同性格的新世代 Focus 改裝車,搭配 3 輛各具個性的 Fiesta 改裝範例。呈現出在市售產品之外,Focus 與 Fiesta 這兩款 Ford 旗下的全球戰略產品其他面向的個性。

新世代 Focus 大軍壓境

在 Ford 日前釋出的參展陣容中,最引人注目的不外乎是由 7 輛新世代 Focus 改裝車組成的大軍。其中 3dCarbon 所操刀的 Focus,採用白色車身搭配燻黑車窗,佐以鮮紅的水箱護罩邊框與由車頭貫穿至車尾的紅色賽車條紋,加上 3dCarbon 所設計的尾翼與全車空力套件,讓這輛 Focus 外型有著充滿運動感的調性。同時,3dCarbon 也為其搭配 Eibach 懸吊於 Pirelli 輪胎,為其創造更優越的操控性。

3dCarbon 透過全車空力套件,搭配經典的賽車條紋塗裝,帶出幾分個性氣質。

而由 Roush Performance Products 主導的改裝車,除了空力套件與覆蓋消光烤漆外,幾乎沒有變動新世代 Focus 的外觀。不過這輛改裝車的重點,則是無法一眼看透的動力系統,植入 Roush R900 TVS 機械增壓系統、Roush 高流量進氣系統以及 Roush 運動化雙出排氣系統等,著重於動力系統的升級。與其類似的,則是 Steeda Focus,同樣著重於動力系統的改裝,運用進氣系統的修改,換取更為強近的動力輸出;同時搭配降低的車身高度,帶來更為優異的操控表現。

Roush Performance Products 操刀的作品 (上) 與 Steeda Focus (下) ,則是主要著動於動力系統調校的改裝作品。

Ford 表示,ID Agency 所打造的 Focus 則是一款融合日本與美國改裝風格的改裝車,整合 Wraptivo 的車頂套件、Recardo 的運動化座椅,以及 Top Stitch 的內裝套件。性能強化方面,則是植入 Magnaflow cat-back 排氣系統與 Brembo 大尺寸煞車套件。除此之外,ID Agency 所打造的 Focus 改裝車,還能適用 Ford 原廠所認證的各式自行車架套件。

Ford 表示,由 ID Agency 所打造的 Focus,會是一款融合日本與美國兩地改裝風格的作品。

而取得性能的提升、以及更具個性外的外觀,也是部分改裝車迷的目標。Bojix 便運用全車套件搭配 3dCarbon 尾翼,以及 20 吋輪圈等套件,營造出氣勢十足的外表;並且運用 AP Racing 大尺寸煞車系統,搭配 H&R 運動化彈簧等套件,帶來更為優異的操控性。而 Capaldi Racing 所操刀的一款,則是運用 Borla cat-back 排氣系統、Ford Racing Performance Parts 運動化部門的差速器以及 Green Filter 的進氣系統進行動力升級;同時運用 AST 運動化懸吊系統強化底盤,搭培 HID 與 LED 照明技術,凸顯外觀的個性。

Bojix 所打造的 Focus (上) ,與 Capaldi Racing 操刀的作品 (下) 都是在強化性能、操控之餘兼顧個性化外表的作品。
廣  告

其中最具競技化風格的,要屬 COBB Tuning 操刀的一款。植入 Cosworth 鍛造活塞,以及 COBB Tuning 與前氣壩中央的大型中冷器,並且就進、排氣系統再行調校,以求更狂放的動力輸出。搭配 StopTech Trophy 煞車套件、Eibach Multi-Pro R2 懸吊套件以及,COBB Tuning 襯套升級套件等,換取更為優異的操控性。不僅如此,換上賽車般的空力套件與大型尾翼,更讓這款改裝車充滿賽車氣息。

COBB Tuning 打造的 Focus,外表上幾乎已是工廠賽車的氣息。

Fiesta 改裝車同場爭艷

在 SEMA 改裝車展中,Ford 同時帶來分別由 M2-Motoring、Gold Coast Automotive 與 Aaron Vaccar Signature Series 所打造的 3 款 Fiesta 改裝作品。M2-Motoring 操刀的一款,運用 Injen Technologie 進氣系統與 DC Sports 排氣系統進行動力的調校;並且透過 Wilwood big 煞車套件與 Megan Racing 避震器強化操控性。外觀上,則是覆蓋亮眼的紫色,搭配 3dCarbon 車體套件與尾翼。帶來個性、性能與操控兼備的改裝範例。

M2-Motoring 操刀的 Fiesta 在亮眼的紫色塗裝之下,無論是動力、底盤與煞車系統都經過一定程度的進化。

而 Gold Coast Automotive 運用 Jackson Racing Rotrex 機械增壓系統、Wilwood 煞車套件以及 Hankook Ventus 性能胎,搭配 APR Performance 尾翼、前擾流板搭配 3dCarbon 車體套件,以及充滿陽光氣息的車體塗裝,打造出頗具趣味的 Fiesta。Vaccar Signature Series 則是運用 Weapon-R Secret Weapon 進氣系統搭配 Wilwood Dynapro 煞車套件與 17 吋輪圈等配備。與消光銀色金屬漆、紅色真皮內飾以及賽車座椅等搭配,為 Fiesta 帶來十足的個性。

Gold Coast Automotive 的 Fiesta 改裝車 (上) 雖然塗上具有夏日氣息的車身塗裝,卻已是置入機械增壓系統的性能改裝車。而 Vaccar Signature Series 的作品 (下) ,改裝幅度雖然並不深,走的卻是追求個性化的路子。

在眾多的車主之中,總會有不滿足於一般市售產品的消費者,無論是希望提升動力也好,改善底盤懸吊也罷,甚至只是想要多點與別人不同的個性。改裝,往往成為他們心中所想到的方向,而藉由 SEMA 這類改裝車展的機會,便能讓這個消費區塊的消費者一探改裝的方向。而 Ford 也透過這樣的場合,向車迷介紹旗下 Focus 與 Fiesta 的改裝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