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於 3 月 4 日揭開序幕的 2014 年日內瓦車展,除了是各車廠宣示品牌實力與造車工藝的競技場,同時改裝品牌也紛紛發表當家最新旗艦車款;來自德國巴伐利亞專門改裝 Volkswagen 集團車系的改裝名門 ABT,便於日前公布預計於日內瓦展出一款針對 Audi 原廠的 RS6 Avant 所改造出更加兇狠優雅的旅行怪獸 RS6-R Avant;不僅從原廠 4.0 升 TFSI 的 V8 增壓引擎當中榨出了 730 匹的狂暴馬力,還能併發出 93.8 公斤米的強大扭力,極速可達每小時 320 公里。為了進一步滿足車主追求獨特的渴望,RS6-R Avant 全球僅限量供應 25 輛。

ABT 公布預計於日內瓦展出一款兇狠優雅的旅行怪獸 RS6-R;不僅從原廠 4.0 升 TFSI 的 V8 增壓引擎當中榨出了 730 匹的狂暴馬力,還能併發出 93.8 公斤米的強大扭力。為了進一步滿足車主追求獨特的渴望,RS6-R 全球僅限量供應 25 輛。

ABT 的執行長 Hans-Jürgen Abt 指出 RS6-R Avant 的第 2 個 R 代表的是辛辣(Racy),而不是粗暴(Rough)或野蠻(Rude),與一般版本的 RS6 相較之下,ABT 的 RS6-R 同樣提供了極致的舒適、奢華、實用性;為了提升進一步提升 Audi 旗下旅跑王者 RS6 Avant 的性能,ABT 運用了擅長的 ABT 引擎套件,包含有升級晶片控制、一組特別為 RS6 開發的動力軟體、以及專屬規格的排氣套件(包含 Y 型排氣管,以及運動化的觸媒轉換器)。

廣  告

ABT 所帶來的引擎與進排氣套件除了為 RS6-R Avant 在帳面上帶來了 730 匹的強勁馬力,以及 93.8 公斤米的強大扭力(原廠動力為 560 匹馬力與 71.3 公斤米),隨著轉速引擎所發出的低吼,一直到車尾雙邊雙出排氣管的霸氣設計,讓 RS6-R Avant 從心臟到外貌都讓人無法小覷。根據 ABT 指出,除了動力上的提升,為了讓 RS6-R Avant 符合旅行車主對實用上的需求,特別開發了 ABT 高低可調懸吊套件。搭配了裝上了 22 吋 ABT DR 鍛鑄鋁圈,並為了能控制強大動力而配置了 Dunlop 尺寸 295/25ZR22 的高性能跑胎。

ABT 引擎與進排氣套件除了為 RS6-R Avant 在帳面上帶來了 730 匹的強勁馬力,以及 93.8 公斤米的強大扭力(原廠動力為 560 匹馬力與 71.3 公斤米)。搭配了裝上了 22 吋 ABT DR 鋁圈,並為了能控制強大動力而配置了 Dunlop 尺寸 295/25ZR22 的高性能跑胎。

RS6-R Avant 同時設計了全車統一的紅色碳纖維套件,從前下巴開始、到進氣口、側裙與後葉子板,一直延伸至後視鏡蓋,最後和尾翼及後下方擾流板會合,讓紅色碳纖維套件與車身外觀融合成為頭尾呼應布滿全車的火焰刻痕。相信未來如果有機會遇到路上的 RS6-R Avant,就算靜靜停在路邊,特殊的「紅色碳纖刺青」也足夠吸引目光讓人回首。U-CAR 將持續關注日內瓦車展的最新動態,並提供相關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