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隔熱膜品牌大廠 Sun Mark 桑瑪克,於 10 月 29 日在臺灣發表 3 款最新的隔熱膜產品,分別是可阻擋紫外線的 UV 410、陶瓷防霧的 K-500-AF、以及搭載科技變色膜的 XC 紫晶系列。3 款產品各有不同的主打訴求,鎖定不同的客層族群,而售價方面,則依照不同的車型大小與種類而有所差別,若以 1.6 升房車為例,前檔部分大約是 6,500 元至 12,000 元,整車則約 12,000 元至 25,000 元不等。

汽車隔熱膜品牌大廠 Sun Mark 桑瑪克發最新的隔熱膜產品,鎖定不同的客層族群,主打能阻隔 380nm 至 410nm 的紫外線與藍光。

主打隔絕紫外線賣點的 UV 410

Sun Mark 桑瑪克的臺灣總代理威竣貿易公司,在本次推出的產品中,分別主打不同的特色;首先來看 UV 410,這款汽車隔熱膜強調能隔絕紫外線,特別是波長 380nm 至 410nm 的紫外線與藍光,是市面上其它款產品所沒有的功能。

在發表會的現場,Sun Mark 也邀請到麥茵茲美形診所的院長黃美月,說明紫外線會對人體造成的傷害,長期累積下,紫外線會導致人體的免疫力下降、增加皮膚癌與白內障發病的機率,而紫外線波長從 100nm 至 400nm,又可分為 UVA、UVB、UVC 三種,其中大部分波長的紫外線可藉由臭氧層吸收,但 380nm 至 400nm 這段的紫外線無法被臭氧層吸收,因此對於人體的傷害更甚於前者,而 400nm 至 410nm 波長稱為藍光,會造成視網膜病變,也是戶外防曬的重點項目。

Sun Mark 邀請到麥茵茲美形診所的院長黃美月,親自說明紫外線對人體可能造成的傷害。
廣  告

Sun Mark 人員在現場也透過簡單實驗的方式,將紫外線感應片貼在衣物上,再以紫外線燈照射,模擬平常日光照射的情境,而在衣物上則分別以 Sun Mark 隔熱紙與他牌隔熱紙覆蓋,用以比較兩者的差距。

經過紫外線照射後,可以看到沒有紫外線阻絕功能的隔熱紙,下方的紫外線感應片因為吸收了紫外線而變成粉紅色。Sun Mark 表示,這款 UV 410 是目前市面上唯一能阻絕 400nm 至 410nm 藍光波長的產品;而根據型號的不同,UV 410 的隔熱率從 50%至 92%不等,透視率則從 10%至 60%不等。

發表會現場,Sun Mark 人員也親自示範 UV 410 的阻絕效果。在衣物上分別覆以不同品牌的隔熱紙,並以紫外線燈照射。
可以清楚看到,在紫外線照射下,沒有使用 UV 410 的衣物感應片由於吸收了紫外線而變成粉紅色。
在現場筆者也實際測試,以紫外線燈照射感應紙之後,可以看到照射的部分出現痕跡。
之後以紫外線燈分別針對不同型號的隔熱紙試驗,左邊是 UV 410,右邊則是他牌產品;經過照射後,可以明顯分辨出差異。

陶瓷防霧「K-500-AF」

除了 UV 410 外,Sun Mark 還推出 2 款汽車隔熱紙產品,分別是主打陶瓷防霧的「K-500-AF」,以及阻絕紅外線功能的「XC 紫晶」。

K-500-AF 使用陶瓷防霧科技,透過獨家的水分子分離技術,能使隔熱膜具備疏水特性,進而在陰雨或潮濕天氣中避免起霧的現象。K-500-AF 具備 95%的紅外線阻隔率、75%的透視率、99%的紫外線阻隔率。售價部分,以 1.6 升的房車整車安裝為例,大約 15,000 元。另一款「XC 紫晶」系列隔熱膜,則主打科技變色膜技術,能阻絕 99%的紅外線,同時還具備視覺隱密性,提供重視隱私需求的使用者購買。

目前 Sun Mark 系列產品已上市,對汽車隔熱膜有興趣的消費者可至 Sun Mark 特約經銷商據點洽詢;主打款的 UV 410 隔熱紙產品,共提供 5 種不同的型號選擇,建議售價依型號而不同,以 1.6 升房車為例,前檔的費用約在 6,500 元至 12,000 元之間,整車則是 12,000 至 25,000 元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