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馬牌旗下的輪胎,多是以性能為導向的產品,剛發表的 ContiPremiumContact™ 5 當然也不例外;但是由於油價高漲,各大輪胎廠都致力於省油胎的研發與創新,就像德國馬牌輪胎表示創新的 3D 胎塊設計,更有彈性的胎唇,就可讓輪胎滾動及操控表現更加順暢,至於實際上路的表現又是如何呢?試車組這次以自己的 Volkswagen Golf Variant 來測試。

強化乾濕地操控

這次德國馬牌輪胎提供測試的、是它們的最新產品:ContiPremiumContact™ 5,結合了 ContiEcoContact™ 5 以及 ContiSportContact™ 5 兩款輪胎在節能與操控方面的的特性,原廠不但表示可讓車主兼顧操控的舒適性,以及車輛油耗的表現,且 ContiPremiumContact™ 5 也較前一代 ContiPremiumContact™ 2 在濕地操控表現增加了 15%,行駛的耐用距離則增加 12%。

德國馬牌輪胎最新產品:ContiPremiumContact™ 5,結合了 ContiEcoContact™ 5 以及 ContiSportContact™ 5 兩款輪胎在節能與操控方面的的特性,讓車主可以在享受操控樂趣之餘,也兼顧著實用經濟性。

實際換胎前、手邊的資料還說到,德國馬牌 ContiPremiumContact™ 5 最新的 3D 胎溝邊緣設計技術,可以讓車輛在煞車時,讓輪胎接觸地面之壓力分佈更為平均,能避免胎面花紋膠塊扭曲變形影響到車輛的動態操控。而中央溝槽就好像雨刷的設計,則是在濕地的情況下可以劃破水膜,讓車輛煞車時穩定及減少煞車距離。此外,透過實驗室電腦的模擬測試,他們還研發出最佳化的巨大胎塊設計,使輪胎在過彎及高速變換車道和緊急煞車時,都和地面有最大的接觸面積,讓人躍躍欲試。

安裝輪胎的同時,我們也請技師做了動態平衡及靜態平衡,除了攸關行車安全外,也能避免日後在輪胎的使用上造成偏磨,甚至於造成輪胎的變形,而縮短輪胎的壽命且影響輪胎的表現。

此外,ContiEcoContact™ 5 還擁有環保的設計理念,使 ContiPremiumContact™ 5 可以減少油耗、增加使用里程;而專為 ContiEcoContact™ 5 所設計的隔音膠條,還可避免噪音。加上彈性化的胎肩設計,及經過強化的胎唇,更增加了穩定性,也讓輪胎保有足夠的彈性,讓行路感更舒適也讓輪胎有著更好的支撐性,以及降低輪胎滾動的阻力,進而使油耗表現更加亮眼。

ContiPremiumContact™ 5 尺寸規格表
15” 16” 17”
195/50R15 82V 195/55R16 87H 215/55R17 94W
195/55R15 85H 205/55R16 91H 225/55R17 101W
195/55R15 85V 205/55R16 91V  
195/60R15 88H 205/60R16 92H  
195/60R15 88V 215/55R16 93V  
195/65R15 91V 225/55R16 95W  
205/60R15 91V    
205/65R15 94V    
215/65R15 96H    
廣  告

平穩舒適的駕駛體驗

至於這次試車組找來測試的車輛,為 2012 年式的 Volkswagen Golf Variant,原廠輪胎尺碼為 205/55R16,而且在安裝輪胎的時候,我們也請技師做了動態平衡及靜態平衡,除了攸關行車安全外,也能避免日後在輪胎的使用上造成偏磨,甚至於造成輪胎的變形,而縮短輪胎的壽命且影響輪胎的表現。

彈性化的胎肩設計,及經過強化的胎唇,更增加了穩定性,也讓輪胎保有足夠的彈性,讓行路感更舒適也讓輪胎有著更好的支撐性。

換好輪胎後、第一時間筆者就與攝影前往平常往返公司與居家的快速道路,體驗一下新胎於中、高速時的表現;在這條已經很熟悉的高架道路上,車輛每次經過銜接點時,以往車頭的下沉感變成了一種比較 Q 的感覺,而且從底盤所傳上來的聲音也變得更為渾厚。接著轉上高速公路後,接連著幾次的變換車道,筆者便感覺到紮實的胎壁支撐性,且沒有任何滑動的感覺、穩穩的貼住地面。此外,幾次在午後大雨中行駛,ContiEcoContact™ 5 在濕滑地面上的表現,於較高的車速下也沒有產生水漂的現象,增加了許多的安心感。

最佳化的巨大胎塊設計,讓原本影響著操控的車尾,穩穩的跟車頭的轉向。而經過幾次的變換車道,輪胎的支撐性表現也是可圈可點。

既然標榜著性能與由耗兩全,換好 ContiPremiumContact™ 5、當然也要找機會開往山路體驗一下彎道中的表現,加上 Golf Variant 有個渾厚的車尾,對輪胎的操控要求也較高。但是在漸漸將車速提高後,車尾的動態依然能跟得上車頭的轉向,不太會有滑動的感覺,刻意轉動幾次方向盤,輪胎在彎道中的支撐性也很足夠,不會有軟腳的感覺;而且在跑過一段山路後,輪胎也沒有衰退的很明顯,經過不平穩的路面時,也沒有犧牲太多的舒適性,表現非常出色。

3D 胎溝邊緣設計技術,可以讓車輛在煞車時,讓輪胎接觸地面之壓力分佈更為平均,能避免胎面花紋膠塊扭曲變形影響到車輛的動態操控。

經過半個多月的實際相處,換上德國馬牌 ContiPremiumContact™ 5 輪胎後,Golf Variant 的操控表現確實較原廠配胎來得優異許多,且無論是在乾地或濕地,都有良好的表現,而且彈性化的胎肩及強化的胎唇,還讓車輛的舒適性倍增,很難得地有了操控的樂趣後,也沒犧牲舒適感與經濟性,嗯、我很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