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改裝 Volkswagen 集團車款為樂的德國 ABT Sportsline,一直以來持續推出最新改裝作品,讓車迷可以打造出專屬於自己的車款,而近日 ABT Sportsline 再度出手,並且選擇了 Audi 旗下重量級車款 A4 與 A4 Avant 3.0 TFSI,不僅為其設計出一系列的運動套件,更將其 3.0 升 V6 渦輪增壓動力提升至 380 匹最大馬力,從優雅仕紳化身性能悍將,並賦予其充滿運動魅力的新名號-AS4。

德國 ABT Sportsline 本次的改裝對象,選擇了 Audi 旗下重量級車款 A4 與 A4 Avant 3.0 TFSI,不僅為其設計出一系列的運動套件,更將其 3.0 升 V6 渦輪增壓動力提升至 380 匹最大馬力。

ABT Sportsline 本次為 A4 3.0 TFSI 的升級,著重於性能方面的強化提升,針對其 3.0 TFSI V6 引擎植入新一代 ABT Power 動力升級套件,使其最大馬力由原本的 272 匹提升至 380 匹、足足增長了 108 匹馬力之譜,而在最大扭力部份亦從原本的 40.8 公斤米提升至 51.0 公斤米,性能輸出較 333 匹最大馬力的 S4 還要優越。另外,也為 AS4 換上了反應更為敏捷的運動化懸吊系統,車身重心也因此降低,以擁有更為出色的操控表現,只不過可惜的是,ABT Sportsline 本次並未針對動力調校細節或是 AS4 的加速性能表現等詳加說明。

ABT Sportsline 本次針對其 3.0 TFSI V6 引擎植入新一代 ABT 動力升級套件,使其最大馬力由原本的 272 匹提升至 380 匹,扭力部份更是高達 51.0 公斤米之譜,只不過原廠尚未公佈其加速成績,令人感到相當好奇。

至於外觀上的升級,AS4 與 AS4 Avant 透過 ABT Sportsline 自行開發設計的運動套件,來強化整體的運動風格,並先以黑色單體式大型水箱護罩和運動化保桿打開侵略氣勢,同時在葉子板上也可以見到,加裝了 ABT Sportsline 慣用的散熱腮孔以及運動側裙,至於輪圈部份,本次 ABT Sportsline 為 AS4 提供 19 吋或甚至是 20 吋的燻黑輕量化鋁圈,搭配低扁平比的運動跑胎,整體性能意味不言而喻。

AS4 與 AS4 Avant 透過 ABT Sportsline 自行開發設計的運動套件,來強化整體的運動風格,車頭除了有大型黑色單體式水箱護罩,同時也換上了新的前擾流,車尾部份則是以大型擾流尾翼、下擾流與四出排氣尾管,整體性能風格不言而喻。

當然種種的運動化設定也持續蔓延至車尾,在不破壞 A4 與 A4 Avant 原本的優雅線條之下,ABT Sportsline 在 AS4 Avant 其加裝了大型擾流尾翼,同時保桿下方也裝上了自行開發的擾流設計,在視覺上帶來一定的運動效果之外,也進一步優化了車尾的空氣動力學,而雙邊 4 出排氣尾管,則明顯的再一次宣誓著 AS4 所擁有的強悍性能。

本次 ABT Sportsline 為 AS4 提供 19 吋或甚至是 20 吋的燻黑輕量化鋁圈,搭配低扁平比的運動跑胎,並且換上了運動化懸吊系統,讓車身重心得以降低、讓操控表現更加出色。
廣  告

ABT Sportsline 執行長 Hans-Jürgen 表示,受到許多消費者歡迎的 A4 車系,如今透過升級之後,使其可以滿足消費者一般生活用途之外,還可以讓車迷感受到強悍性能帶來的魅力。甚至他還風趣的表示,車迷甚至可以駕著 AS4 拖著滿載馬匹的拖車,在山道上愜意奔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