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車記錄日益受到重視的今日,幾乎絕大部分的駕駛人都應該曾經考慮過安裝行車記錄器,但有些人可能受限於預算、或是擔心過低的售價品質沒有保障,而遲遲沒有購買。因此視連科看準這股需求,將價格設定在 4,500 元以下,推出具備 Full HD 畫質、Vico-Schedule 功能、SDR 影像動態調整技術、140 度廣角鏡頭、G-Sensor、快拆車架等功能的「Vico-SF2」行車記錄器,搶攻高階平價的消費級市場。

Vico-SF2 主要是接替 DS2 行車記錄器的產品定位,對照上一代的 DS2,SF2 主要提供幾項功能升級,包括鏡頭從 120 度廣角升級至 140 度、CMOS 元件升級到最新的 300 萬畫素方案、新增 Vico-Schedule 排程、搭載全新 SDR 智慧動態影像調整、體積縮小,按鍵更好操作,重點是也支援快拆車架功能。

SF2 的盒裝內容物,包含 SF2 行車記錄器一台、吸盤式車架、快拆支架、車充線、說明書與保固卡。

內建全新 SDR 智慧動態影像調整功能

Vico-SF2 搭載全新獨家 SDR 影像調整技術,此功能主要是針對影像畫面中的高低光反差、過亮部分、以及過暗無法辨識等區域,加以調整優化,增加整體畫面的清晰度與可辨識度。以往平價等級的 Full HD 機種大多數都沒有搭載類似的影像調整功能,而 Vico-SF2 則是強調獨家的 SDR 技術,可提升行車記錄影片的品質。

SF2 所內建的 SDR 智慧動態影像調整技術,是透過軟體運算的方式所達成,為視連科獨家開發出來的全新功能。若和前一代的 DS2 行車記錄器相比,DS2 雖然畫質已經很優異了,但依然沒有處理高低光反差情況的優化技術;而 SF2 接替 DS2 的產品定位,新增加 SDR 影像功能,也強化了夜間的影像品質,因此可預期 SF2 的表現應該會超越 DS2。

SF2 的機身顏色為深藍色,鏡頭使用支援 140 度廣角規格的新模組。

搭載新一代 300 萬畫素 CMOS 感光元件

Vico-SF2 另一個升級重點,就是搭載全新一代 300 萬畫素 CMOS 感光元件。這顆 CMOS 元件和 TF2+與 TF2 所使用的是同一顆,都是最新針對行車記錄器裝置所設計的新方案,擁有低照度、雜訊抑制、影像清晰等特點,比起舊款 DS2 所使用的 500 萬畫素 CMOS,夜間影像有明顯的提升。

SF2 搭配的鏡頭組,也是全新的 140 度廣角規格,相較於 DS2 的 120 度廣角鏡頭,SF2 可以捕捉更多的兩側景物,對於周遭車輛的行車動線掌握也比較好。另外 Vico-SF2 的鏡頭光圈值為 f/2.2,擁有比同級機種更大的光圈,代表進光量也更多,對於昏暗場景的掌握與拍攝能力會更好。

機身背面搭載 5 顆實體按鍵,其中包含 1 顆緊急錄影按鍵,可提供使用者在任何時間情況下,手動設定影片保存功能。

支援全新 Vico-Schedule 時間排程功能

Vico-Schedule 時間排程功能最早是在 TF2 軟體升級時所搭載,這項功能是為了解決日間與夜晚不同的光線環境所設計的。在行車記錄器曝光值手動調整的功能逐漸普及後,許多駕駛人可能會面對同一個問題:白天與夜晚有著不同的曝光值設定,如果要達到影像最佳化的效果,就必須不斷手動調整曝光值。

因此視連科考量到駕駛人的需求,推出獨家 Vico-Schedule 時間排程功能,可針對不同時間的段落,套用不同的 SDR 值與曝光值調整,如此一來就可省去手動調整的步驟,讓行車記錄器無論在白天或夜晚,都能以最佳化的拍攝參數,記錄行車畫面。

廣  告

獨家一秒快拆設計

Vico-SF2 為 Vico-DS2 的進階版機種,除了硬體及軟體的升級外。外型也不同於 DS2,體積更小。將鏡頭重心移至中央,並且支援視連科獨家設計的一秒快拆,讓使用者在使用 SF2 這款平價高階機種時,也可以享有快速安裝以及卸載的便利。

Vico-SF2 搭配記憶卡容量可支援錄影時間

 

8GB

16GB

32GB

1080P @ 30fps

100分鐘

220分鐘

450分鐘

720P @ 30fps

180分鐘

375分鐘

776分鐘

Vico-SF2 日間示範影片

Vico-SF2 示範影片,夜間西門町小雨路段

Vico-SF2 示範影片,傍晚信義區路段

Vico-SF2 示範影片,夜間忠孝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