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尤其是在市區或馬路上開車更會遇到各種千奇百怪的交通狀況,即使你循規蹈矩一切皆依交通規則在道路上行駛,可能也會因他人的粗心而發生交通意外,此時更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須等待警方及保險公司的鑑定才能判斷肇事的責任釐清勞民又傷財。但自從行車記錄器發明後,許多交通意外都被詳實的完全記錄下來,誰對誰錯一目了然,成了現今還原交通意外現場的重大發明之一。

台灣精品的實質肯定

由於行車記錄器已開始成為許多駕駛人上路必備的車上配備之一,所以許多各式各樣的行車記錄器也如雨後春筍般在市場上出現,其中群華電子以自有品牌(Flexmedia)上市銷售的「Eagle SD 行車記錄器」,這套產品在上市前即參加了「台灣 ITS/Telematics 精彩 100」選拔活動,並榮獲了「產品」類優質作品獎,讓人對於這款行車記錄器的表現更加期待。這套由國人自行研發及生產的 Eagle SD 行車記錄器,除了具有台灣精品的優異品質表現外,群華電子本身強大的行車記錄器研發實力,更為這套行車記錄器做了最好的背書,且創新的產品功能設計,將能為消費者帶來更多使用上的便利性。

群華電子以自有品牌 Flexmedia 推出的 Eagle SD 行車記錄器,在上市前即榮獲了「台灣 ITS/Telematics 精彩 100」產品類優質作品獎,加上群華電子本身強大的行車記錄器研發實力,讓許多消費者都相當期待這款行車記錄器的正式上市。

講究實際使用便利性的貼心設計

有別於一般市面上常見的行車記錄器產品,Eagle SD 行車記錄器並未附有與記錄器本身合而為一的畫面顯示器,相信許多消費者恐怕會對這樣的設計產生疑問,實際上,Eagle SD 行車記錄器為了讓這套系統不要影響駕駛的正面可視面積,刻意的將產品本身極小化,記錄器本身僅有 76x55x23mm 的體積,重量僅有 60g,可將其置於前擋風玻璃及車內照後鏡之間,幾乎不會影響原有的行車視野,且若是車主仍有顯示行車記錄器影像的需求,產品本身可另外選配原廠 5 吋霧面抗反光 LCD 螢幕。連接主機的螢幕訊號線亦可直接提供電源,無須為了另外加裝螢幕而再使用額外的電源連接裝置。

為了避免行車紀錄器過大的體積影響行車視線,Eagle SD 行車記錄器刻意讓產品本身極小化,記錄器本身僅有 76x55x23mm 的體積,重量僅有 60g,簡潔的設計兼顧功能與質感的實際需求。
Eagle SD 行車記錄器極小化的尺寸設定,可將其置於前擋風玻璃及車內照後鏡之間,幾乎不會影響原有的行車視野,藉以維持行車上的安全表現。

若是對行車記錄器影像有實際的需求,卻又不想再花費另外選購顯示螢幕,Eagle SD 行車記錄器也提供了便利的解決之道,其可對應於具有螢幕顯示的汽車影音主機,只要將記錄器本身的影像輸出連接線接至主機本身的 RCA 輸入端子,即可藉由汽車影音主機顯示行車記錄器的畫面;或者您使用的外接式衛星導航系統具備了 NTSC 影像輸入機能,也可藉由 RCA 端子或 RCA 轉接座進行連接,多樣化的螢幕連接機能提供消費者更多的選擇性,無須受限於一般行車記錄器小小的螢幕,可藉由外接式的螢幕提供更佳的畫面表現。

若是對行車記錄器影像有實際的需求,Eagle SD 行車記錄器也可直接對應具有螢幕顯示的汽車影音主機,只要將記錄器本身的影像輸出連接線接至主機本身的 RCA 輸入端子,即可藉由汽車影音主機顯示行車記錄器的畫面,無須加掛額外的機器及複雜的線路。

Eagle SD 行車記錄器為了獲取最佳化的畫面記錄表現,採用美國 TI〈德州儀器半導體〉的高速影像核心處理器、配備 0.1 Lux 超低照度車用 CMOS 感應器,採用 H.264 壓縮格式,解析度為 720 x 480,可以錄製每秒 30 張畫質的影片。而為了提供長時間的錄影機能,記錄器可對應最高 SDXC 64GB 的記憶卡容量,除了記錄器本身正對車身前方的鏡頭之外,還可額外選配車側及後方的高感度鏡頭,但選配鏡頭本身提供的畫面並不具備錄影功能,而是供車主即時觀看車側及後方的影像之用。

Eagle SD 行車記錄器採用美國 TI〈德州儀器半導體〉的高速影像核心處理器、配備 0.1 Lux 超低照度車用 CMOS 感應器,解析度為 720 x 480,可以錄製每秒 30 張畫質的影片,無論是白天或夜間都能提供清晰的記錄影像。

有鑑於台灣夏季的炎熱氣候,對於車內的電子儀器產品將是嚴苛的考驗,Eagle SD 行車記錄器特別採用可在高溫工作的工業規格元件(環境溫度-20~70℃,機身內部可承受超過 85℃),與一般商業規格(0~50 度)的 3C 產品有明顯差異性,且為了避免溫度過高影響,更內建過熱保護裝置,一旦溫度超過 85 度,Eagle SD 將自動關機,確保產品本身不會因高溫而受損。而在錄影機能部份,群華電子在 ODM 之產品設計上,針對錄影零漏秒設計已有多年之經驗,此次更完全重新設計錄影換檔機制,以確保完全零漏秒的錄製功能,藉以符合消費者的使用需求。

人性化的 DIY 語音提醒裝置

一般消費者對無螢幕顯示的行車記錄器,心中產生的第一個疑問通常是:我怎麼知道鏡頭的拍攝角度到底對不對?能不能記錄到我所需要的畫面角度?Eagle SD 行車記錄器本身雖具備多種的外接螢幕機能,但也替僅購買行車記錄器的消費者,做了萬事俱全的 DIY 裝置準備。首先,為了確認 Eagle SD 行車記錄器將會裝置在前擋風玻璃的正中央,原廠的使用說明書已使用圖解的方式,確認記錄器本身須裝置在車內照後鏡固定座的下方,如此即可確保機器將會安置在正中央的位置。

Eagle SD 行車記錄器具有簡單易懂的 DIY 操作說明,讓消費者在購買後即可輕鬆上手。

若是照後鏡固定座並非設計在與前擋玻璃連接的部份,而是安置在與車輛頂篷連接的位置,原廠更貼心附上了安裝輔助卡的設計,確保機器將可安裝在原廠設計的正確位置。而產品配件中包含的擋風玻璃專用貼紙,也可確實將記錄器固定在前擋風玻璃上,且可完全隱藏在照後鏡前方,不會影響到既有的駕駛視線,對行車安全多了一份保障。

產品包裝紙盒中內含安裝輔助卡的設計,可確保消費者能夠將產品確實的安裝在正確位置,以便完全發揮產品效能。而配件中包含的 3M 擋風玻璃專用貼紙,也可將記錄器牢牢固定在前擋風玻璃上,確保行車安全。

另外針對行車記錄器鏡頭的水平調整,Eagle SD 行車記錄器更提供了創新的語音提醒功能,只需長按記錄器本身的功能鍵,便會藉由語音的提示進入水平調整模式,此時行車記錄器將會發出慢速嗶聲,而當車主調整角度到水平時,聲響便會變成快速嗶聲,在簡單的固定方式及語音提醒下,Eagle SD 行車記錄器在未提供記錄器螢幕的前提下,也可讓消費者僅需透過幾個簡單的步驟,便可自行將行車記錄器固定在正確的位置,而無須擔心行車記錄器的鏡頭拍攝畫面是否能達到要求。

Eagle SD 行車記錄器提供了創新的語音提醒功能,消費者僅需透過幾個簡單的按鍵使用及聲響提示步驟,便可將行車記錄器固定在正確的位置,在使用操作上更具便利性。

首創延時錄影記錄重要時刻

而在電源連接部份,Eagle SD 行車記錄器提供了全新的思維模式,原廠標配包含了具有一般行車記錄器使用、含電源開關的車用電源插座,除此之外原廠更提供延時錄影電源管理模組(Eagle Power),採用了 OBD-II 插座,與一般電源插座的差異性,在於 Eagle SD 行車記錄器可藉由 OBD-II 的供電提供電源瞬斷後的 10 秒錄影,這是一般未內置電池的行車記錄器所無法提供的機能。

Eagle SD 行車記錄器標配含電源開關的車用電源插座,此外更提供採用了 OBD-II 插座的延時錄影電源管理模組(Eagle Power),可藉由 OBD-II 的供電提供電源瞬斷後的 10 秒錄影,讓消費者可以確實掌握重要時刻的關鍵影像。

Eagle SD 行車記錄器搭配 Eagle Power 所特別追加的延時錄影功能,可在車輛電源關閉後,提供 1~24 小時定時錄影、持續錄影等模式,車主也可將這項功能經由選單關閉。考量到持續錄影對於汽車電瓶電量的耗損,若是偵測到車輛電壓過低,便會自動中斷電源的使用,此時 Eagle Power 超低靜態電流的設計,在待機模式下僅損耗 20uA,確保車輛不會因為沒電而無法發動。這項功能除了可以在車輛因遭受意外斷電時繼續發揮記錄的功效,若是車輛放在路邊不小心遭受撞擊,車主仍可透過行車記錄器追查肇事的車輛,而不會因此多花了一筆修車費。

Eagle SD 行車記錄器可在車輛電源關閉後,提供 1~24 小時定時錄影、持續錄影等模式,若是車輛電壓過低便會自動中斷電源,Eagle Power 超低靜態電流設計在待機模式下僅損耗 20uA,確保電量仍足以發動車輛。

此外,為了避免記憶卡中重複讀寫的檔案記錄模式,讓重要的行車記錄檔案因覆蓋而消失,Eagle SD 行車記錄器內置的三軸加速度感測器,當機器本身偵測到因外力撞擊而產生過大之加速度值,便會自動鎖定錄影檔案,而駕駛也可藉由按鍵自行鎖定錄影檔案,確保重要的行車影像將被完整的記錄下來,完整發揮行車記錄器的功效。

創新思惟的產品面向

Eagle SD 行車記錄器除了具備一般行車記錄器應有的各種機能之外,更以人性化的使用模式做為強化功能的出發點,堅持簡單、易於操作的便利性界面設計,讓消費者在使用時更易上手,但功能性卻不因此而有所打折,而是將許多功能設定列為自動化,如高感度的鏡頭無須切換日夜間模式,即可感測光線自動調整,檔案自動鎖定機能則能發揮保留重要關鍵時刻的記錄功能,延時錄影更可將所有畫面隨時記錄下來,不漏失任何重要的一刻,將行車記錄器的使用發揮的更為淋漓盡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