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的 G-Class 於 2012 年於眾人見面,除了取代 G 55 AMG 的 G 63 AMG 之外,也首度推出第一次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導入 G-Class 的 G 65 AMG 車款。這具高性能的 6.0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能榨出 612 匹最大馬力與 102 公斤米最大扭力,因此 G 65 AMG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只需 5.3 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於時速 250 公里,而 Brabus 看重 G 65 AMG 優異的引擎體質,決定導入旗下「Brabus 800」的強悍技術。

Brabus 全新的 ECU 程式,特別為 G 65 AMG 進行調校,包含供油、點火等補正,因此 Brabus 800 Widestar 在引擎 5500 轉時就能輸出 800 匹最大馬力,144.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能在引擎 2100 轉時完全釋放,不過 Brabus 考量到行車安全性與傳動系統的耐用度,將最大扭力限制在 112.2 公斤米。

渦輪機修改、動力更強大

Brabus 先針對兩顆渦輪機的排氣側進行修改,已達成更高的容積效率、加速渦輪反應、提高渦輪壓力並降低排氣溫度與壓力,這其中包含一組訂製的排氣歧管。為能夠更快速冷卻經過高熱渦輪機的高壓空氣,在 Brabus 碳纖維引擎蓋下改裝四具熱交換式 Intercooler (水冷卻),進氣溫度得以大幅降低,對引擎爆炸效率將有極為正面的效益。

另外,為能大量導入引擎室外部的冷空氣,Brabus 在前葉子板內側加裝了兩個進氣用集氣箱。G-Class AMG 車款特別採用側排的方式提升排氣效率,Brabus 保留排氣管原廠設定的位置,不過已將管徑加大並加入排氣閥門的構造,駕駛者可利用安裝於方向盤上的按鈕控制閥門開閉。

經過 Brabus 實際測試之後得知,Brabus 800 Widestar 時速 0-100 公里加速縮短了 1.1 秒、為 4.2 秒,解除電子限速之後,極速可到達時速 270 公里。
Brabus 保留排氣管原廠設定的位置,不過已將管徑加大並加入排氣閥門的構造,駕駛者可利用安裝於方向盤上的按鈕控制閥門開閉。

Brabus 全新的 ECU 程式,特別為 G 65 AMG 進行調校,包含供油、點火等補正,因此 Brabus 800 Widestar 在引擎 5500 轉時就能輸出 800 匹最大馬力,144.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能在引擎 2100 轉時完全釋放,不過 Brabus 考量到行車安全性與傳動系統的耐用度,將最大扭力限制在 112.2 公斤米,在經過 Brabus 實際測試之後得知,Brabus 800 Widestar 時速 0-100 公里加速縮短了 1.1 秒、為 4.2 秒,解除電子限速之後,極速可到達時速 270 公里。

加寬 12 公分、獸性大發

Mercedes-Benz G 65 AMG 原廠就有外擴的輪拱,所以乍看之下,這套名為「Widestar」的寬體套件一點都不寬,其實這是圖片角度的錯覺,Brabus 800 Widestar 的前後輪距皆加寬了 12 公分之多。車頭尾電鍍的部分就是 Brabus 外觀套件,連接前後外擴的輪拱,讓車身下擺的線條更加流暢、更有整體性,而水箱護罩仍採用 Brabus 慣用手法,放上一個大「B」Logo。

廣  告

輪拱外擴、輪距增加有一個非常大的好處…可以塞進尺寸更大的圈胎。23 吋 Brabus Monoblock R 鍛造鋁圈輕量化達成,降低重拖發生的狀況,鋁圈骨架採用內外 2 層設計,並採用外拋光、內鈦色塗裝,高質感呈現,搭配 305/35 R23 輪胎,抓地力大幅升級。懸吊系統則是 Bilstein 製品,提供兩種不同的阻尼設定,可透過安裝於排檔座的按鍵進行切換,駕駛者可依行車環境需求,切換舒適或運動模式。

23 吋 Brabus Monoblock R 鍛造鋁圈輕量化達成,降低重拖發生的狀況,鋁圈骨架採用內外 2 層設計,並採用外拋光、內鈦色塗裝,高質感呈現,搭配 305/35 R23 輪胎,抓地力大幅升級。
內裝同樣經過 Brabus 重新包覆,像是 Alcantara 類麂皮布料、皮革等,飾板也可選擇木質或是碳纖維材料,當然,顏色都可以自由選擇。

內裝同樣經過 Brabus 重新包覆,像是 Alcantara 類麂皮布料、皮革等,飾板也可選擇木質或是碳纖維材料,當然,顏色都可以自由選擇。而 Brabus 也提供一系列內裝部品,像是鋁合金踏板組、門栓、腳踏墊等,讓你的 G-Class 獨一無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