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今日(7 月 13 日)發布召回通知,旗下 RAV4 與 RAV4 Hybrid 車系因前懸吊下支臂問題,部份生產日期內的車款需回廠進行更換。臺灣受影響約 2,453 輛。

廣  告

根據 Toyota 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此次國內受影響的為部分 2019 年 9 月至 2019 年 10 月生產的 RAV4 與 RAV4 Hybrid。召回的主要原因,在於製作前下懸吊臂的鋼材製程不良,使鋼材表面可能出現裂紋;如車輛裝著有裂紋之前下懸吊臂,且經常急加速/減速行駛,裂紋可能加深,最終可能造成前下懸吊臂與前輪組件分離,導致車輛失去控制,增加乘員受傷的風險及影響行車安全。

而針對召回的車輛,和泰汽車將主動更換新的前懸吊下支臂,工時約需時 3 個小時。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國內受影響的數量約為 2,453 輛,已於今日開始寄發顧客通知函,並邀請對象車主回廠,免費更換左右前下懸吊臂。

安全召回改正活動公告

安全性召回改正
2020.07.11


一、實施安全召回改正活動項目及安全影響

本次召回對象為部份 2019 年 9 月至 2019 年 10 月生產之 TOYOTA RAV4、RAV4 HYBRID 車型。由於製作前下懸吊臂的鋼材製程不良,使鋼材表面可能出現裂紋;如車輛裝著有裂紋之前下懸吊臂,且經常急加速/減速行駛,裂紋可能加深,最終可能造成前下懸吊臂與前輪組件分離,導致車輛失去控制,增加乘員受傷的風險及影響行車安全。

二、召回對象車輛之修理內容及聯絡方式

本公司將於 2020 年 7 月 13 日起,以掛號信函通知顧客入廠免費更換左右側前下懸吊臂總成,作業時間約需 3 小時(實際作業時間依服務廠人力、作業安排而略有調整)。

三、車主注意事項

若您是對象車輛之車主,請依通知函說明回 TOYOTA 經銷商服務廠為您的愛車實施本次召回改正活動。如有相關問題,歡迎與 TOYOTA 顧客服務中心聯繫 (客服專線:02-5599-7299)。

四、本次召回改正活動,除向交通部報備外,亦將依交通部召回相關法規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