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新世代 Audi Q5,性能車型雖然已經有 SQ5,不論是汽油或是柴油版本,350 匹馬力左右的輸出已經不容小覷,但大家仍在期待何時會有 RS Q5,並能上看 400 匹馬力。而在 RS Q5 出現之前,Audi 反倒先帶來 PHEV 版本的 Q5,分別是 50 TFSI e quattro 與 55 TFSI e quattro。如今,ABT Sportsline 首次改裝 PHEV 車款,就選上 Q5 55 TSFI e quattro,經過升級後,綜效馬力已經上看 425 匹!這樣還有人要等 RS Q5 嗎?

ABT 首次改裝 PHEV 車款,就選上 Q5 55 TSFI e quattro,經過升級後,綜效馬力已經上看 425 匹!這樣還有人要等 RS Q5 嗎?

Q5 55 TFSI e quattro,動力主要由 252 匹馬力的 2.0 升 TFSI 汽油渦輪引擎,搭配一具 105kW(約 141 匹) 的電動馬達,原廠數據顯示整個油電系統的綜效最大馬力達 367 匹、扭力 51 公斤米。原廠表示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3 秒、極速 239 公里。

Q5 55 TFSI e quattro,動力主要由 252 匹馬力的 2.0 升 TFSI 汽油渦輪引擎,搭配一具 105kW(約 141 匹) 的電動馬達,原廠數據顯示整個油電系統的綜效最大馬力達 367 匹、扭力 51 公斤米。
廣  告

如今 ABT 調整設定 ABT Power 的程式,使其在壓榨內燃機動力之後,也能與整套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匹配,因此光是內燃機的最大動力輸出,就達到 310 匹馬力、42.8 公斤米扭力,加上原廠設定的馬達與電池,整體綜效動力輸出來到 425 匹馬力、56.1 公斤米扭力。

ABT 另外表示,ABT Power 也可用在 50 TFSI e quattro 的動力單元上,可讓最大綜效輸出達到 357 匹馬力、51 公斤米扭力。不過 ABT 並未公布上述動力升級後的性能表現。

ABT 調整設定 ABT Power 的程式,使其在壓榨內燃機動力之後,也能與整套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匹配,因此光是內燃機的最大動力輸出,就達到 310 匹馬力、42.8 公斤米扭力,加上原廠設定的馬達與電池,整體綜效動力輸出來到 425 匹馬力、56.1 公斤米扭力。

最後在車輛外觀上,ABT 僅進行輪圈的更換,換上 20 吋的雙色 ABT GR 樣式鋁圈。雖然外觀上沒有其他更動,不過經過 ABT 的升級,超過 400 匹馬力的 Q5,不曉得會否削減大家對於 RS Q5 的期待呢...

雖然外觀上沒有其他更動,不過經過 ABT 的升級,超過 400 匹馬力的 Q5,不曉得會否削減大家對於 RS Q5 的期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