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Q3、Q3 Sportback 身為品牌小休旅,融入自家家族設計語彙,帶來年輕動感風格,臺灣也預計將於 2020 年 6 月正式上市。至於 Q3 的性能旗艦 RS Q3,國內雖然還未有上市消息,不過在國外早已於 2019 年 9 月底發表,ABT Sportsline 也已經著手開發升級方案,並於近日推出性能升級與輪圈的改裝,使得 RS Q3 最大輸出可達到 440 匹馬力、53.04 公斤米扭力。

ABT Sportsline 推出性能升級與輪圈的改裝,使得 RS Q3 最大輸出可達到 440 匹馬力、53.04 公斤米扭力,極速達到 285 公里。

針對 RS Q3 及 RS Q3 Sportback 所使用的動力心臟,採用一具在 Audi 高性能車型上已廣泛運用、並 9 次獲得國際年度引擎獎項的 2.5 升 5 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

依照原廠設定,主要透過引擎設計的更新,即便排氣亮維持既有的 2,480c.c.,動力輸出還是可以壓榨至 400 匹最大馬力,並在引擎轉速 1,950 轉至 5,850 轉輸出 48.9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7 速 S Tronic 變速箱與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

RS Q3 及 RS Q3 Sportback 原廠搭載 2.5 升 5 缸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可以壓榨至 400 匹最大馬力,並在引擎轉速 1,950 轉至 5,850 轉輸出 48.9 公斤米最大扭力。

至於 ABT 使用了自家性能升級方案中,相當常見的 ABT Engine Control (AEC),在專為 RS Q3 經過改良的渦輪引擎特別調整電腦單元後,性能輸出輕鬆再提升至 440 匹馬力、53.04 公斤米扭力。

經過動力升級後的 RS Q3 Sportback,依照 ABT 公佈性能測試表現,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3 秒,極速可來到每小時 285 公里的成績。

經過動力升級後的 RS Q3 Sportback,依照 ABT 公佈性能測試表現,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3 秒,極速可來到每小時 285 公里的成績。

至於外觀上,ABT 沒有太多著墨,僅就輪圈進行改裝。根據 ABT 可以提供的品項,有 DR、ER-C、FR 與 GR 樣式的 20 吋鋁合金輪圈,另外 DR 樣式也可選擇 21 吋的規格。至於照片中所展示的鋁圈,為 20 吋 FR 樣式,採用鑽石削切的五幅黑色鋁圈,除了比起原廠更輕量化之外,也能更加展示出煞車卡鉗,營造多一分的性能氣息。

照片中所展示的鋁圈,為 20 吋 FR 樣式,採用鑽石削切的五幅黑色鋁圈,除了比起原廠更輕量化之外,也能更加展示出煞車卡鉗,營造多一分的性能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