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升電裝 CUB Elecparts Inc.位於臺灣彰化,主要從事車用電裝品的研發與製造,早期為汽車內裝開關的生產,接著將領域擴展到車用感測器、胎壓偵測器、倒車模組以及近來的毫米波雷達相關等部品。為升針對原廠原裝的 TPMS 胎壓偵測器,推出可直接對應顯示胎壓值的 CP45 無線傳輸四輪胎溫胎壓顯示器,可支援約 60 種以上的原廠車輛感測器。

為升針對原廠原裝的 TPMS 胎壓偵測器,推出可直接對應顯示胎壓值的 CP45 無線傳輸四輪胎溫胎壓顯示器,能直接接收原車內的感測器訊號,將胎壓值顯示出來。

補足部分原廠 TPMS 沒有胎壓值的缺點

目前臺灣的車輛法規,已經規範出廠的新車必須配備有胎壓警示系統,而且必須能在某 1 輪洩氣、2 輪洩氣、4 輪洩氣、或系統本身失效時發出警示,法規並無規範胎壓警示系統必須顯示胎壓數值;因此,目前原廠原裝的胎壓警示系統,還分成有顯示胎壓值型與無顯示型。

法規規範出廠的新車必須配備有胎壓警示系統,但並無規定要有「胎壓值顯示」。因此,CP45 的推出,就是要提供原車原裝 TPMS 車主,能夠顯示胎壓值的功能性。

為升 CP45 無線傳輸四輪胎溫胎壓顯示器,可對應 60 種以上的原車原裝 TPMS 感測器,換句話說,在支援清單內的車型,消費者無須另外添購感測器,只要購買 CP45 之後,就能直接接收原車內的感測器訊號,將胎壓值顯示出來。

廣  告

CP45 可對應的車型,2017 與 2018 年式有 Ford Fiesta、Focus、Kuga、Mazda CX-5、CX9、Mazda2、Mazda3、Mazda6、Toyota Prius、Prius C、CH-R,2018 年式的 Luxgen M7、V7、S3、S5、U5、U6、U7 等,其他更多車款可參考為升官網或洽詢相關據點。

在支援清單內的車輛,只要購買 CP45 主機,就能接收訊號,將胎壓值顯示出來。

安裝數值顯示型 TPMS 的好處在於,有時候胎壓過高或過低,雖然還不到觸發警報的臨界值,但卻會影響輪胎磨耗以及油耗,例如原廠胎壓值在 36Spsi 左右,低於 20psi 可能會發出警告,但如果長時間胎壓值在 25psi,其實會造成輪胎的偏磨耗現象,而且車輛也會愈耗油。而保持正確的胎壓值,除了可保持行車安全,對於輪胎與油耗也會有正面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