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汽車所需使用到的零件相當廣泛且複雜,單就消耗性材料來看,舉凡有像是機油、電瓶、來令片等等,每一件品項全球相加可能就有數十家到數百家不等的廠商在鑽研開發,然而卻鮮少有單一廠商能同時開發多種品質與效能優異,並適用於歐、美、日、韓全車系、全車種的汽車零件,進而成為全球知名的汽車零件大廠,隸屬於美國 GM 通用汽車集團旗下的 ACDelco(中文譯:AC 德科)便是其中之一。

鮮少有單一廠商能同時開發多種品質與效能優異,並適用於歐、美、日、韓全車系、全車種的汽車零件,進而成為全球知名的汽車零件大廠,隸屬於美國 GM 通用汽車集團旗下的 ACDelco (中文譯:AC 德科)便是其中之一。

百年的經營、從美國進軍全世界

ACDelco 自 1900 年代開始,在美國便擁許多產品線,初期除了美國售後市場之外,還配合美國本土的車輛生產,供應美國 3 大汽車製造商。而後也陸續進軍歐、亞等國,包含從 1989 年起在臺灣設立辦事處,以了解國人的用車習慣與需求,開發耐用度足以配合臺灣環境的各種零件商品。

ACDelco 自 1900 年代開始,在美國便擁許多產品線,初期除了美國售後市場之外,還配合美國本土的車輛生產,供應美國 3 大汽車製造商。而後也陸續進軍歐、亞等國。

超過 30 個產品線,產品皆獲得許多原廠認證

為了充分滿足臺灣市場需求,ACDelco 也持續針對臺灣的氣候及市場需求,陸續開發適用於臺灣本地市場多數車型的多樣產品線,包括:電瓶、濾清器、煞車來令片、潤滑油、車用化學品、雨刷、皮帶、發電機、燈泡、高壓導線、點火線圈、水泵浦及汽油泵浦。

ACDelco 生產這麼多種產品,更要確保每一項產品的品質無虞,符合原廠規格且適用於歐、美、日、韓全車系,以下我們就從車主最常更換的機油,了解 ACDelco 如何提供符合國際認證及原廠規範的優質產品。

ACDelco 針對臺灣市場開發多數車型可適用的的多樣產品,包括:電瓶、濾清器、煞車來令片、潤滑油、車用化學品、雨刷、皮帶、發電機、燈泡、高壓導線、點火線圈、水泵浦及汽油泵浦。
廣  告

ACDelco 機油產品獲得多種認證:以 dexos1 合成油 0W20 為例

在環保意識抬頭的情況下,越來越多車款的汽油引擎導入各種節能科技,甚至是採 Hybrid 油電混合技術。而這些新世代引擎,原廠大多也會推薦 0W20 的機油產品,因此我們以下就以 ACDelco dexos1 合成油 0W20 為例,了解 ACDelco 的品質要求。

ACDelco dexos1 合成油 0W20 主要針對一般乘用車輛的汽油引擎設計,根據官方表示,機油成分使用特殊減低摩擦劑及低黏度技術,以減少引擎內的零件摩擦,強化潤滑效果也能幫助減少油耗。因此,對於注重引擎潤滑保護、行駛靜謐性、與省油表現等訴求的駕駛人,便可參考 ACDelco dexos1 合成油 0W20。

ACDelco dexos1 合成油 0W20 主要針對一般乘用車輛的汽油引擎設計,根據官方表示,機油成分使用特殊減低摩擦劑及低黏度技術,以減少引擎內的零件摩擦,強化潤滑效果也能幫助減少油耗。

ACDelco dexos1 合成油 0W20 通過的認證包含:API SN、ILSAC GF-5、GM dexos1、Chrysler MS-6395、Ford WSS-M2C947-A。

ACDelco dexos1 合成油 0W20 通過的認證包含:API SN、ILSAC GF-5、GM dexos1、Chrysler MS-6395、Ford WSS-M2C947-A。

其中 ILSAC(國際潤滑劑標準化及認證委員會)給予的 ILSAC GF-5 認證,是近年來對於機油產品更高規格的認證,機油產品能獲得此認證不僅代表能給予引擎優異的潤滑效果,更能有效降低引擎運轉產生的積炭和油泥,兼顧燃油經濟性與排放廢氣表現。GM dexos1 則是相當於 ILSAC GF-6 規範,是市場上少數可預防低速早燃(LSPI)的機油。

機油產品若能獲得 ILSAC GF-5 認證,代表添加於車輛後,不僅能給予引擎優異的潤滑效果,更能有效降低引擎運轉產生的積炭和油泥,兼顧燃油經濟性與排放廢氣表現。

簡易的線上預約服務,享受 ACDelco 服務中心的優質保修服務

為了讓車主在眾多保養廠中,輕鬆地找到超值又專業的服務,ACDelco 以自身專業的品牌形象,將零件與維修服務結合,讓車主在選用 ACDelco 完整產品系列的同時,也能享有與原廠同級的專業保修服務。

而 ACDelco 也希望協助車主更方便規劃進廠保養時間,因此於 2019 年 9 月正式推出線上預約系統,讓需要保養更換機油的車主朋友輕鬆享受「預約便利、價格實惠又能使用到優質產品」的保修服務。

ACDelco 線上預約服務流程如下圖:

透過登入 ACDelco 的線上預約系統,不論您是否知道愛車該使用哪種機油產品都沒關係,可透過 ACDelco 提供的資料庫挑選自己的愛車,這時系統便會自動跳出車輛適用的機油品項。

透過 ACDelco 提供的資料庫挑選自己的愛車,這時系統便會自動跳出車輛適用的機油品項。

車主後續僅需依照預約系統明確的指示填寫相關資料及預約日期、地點,便輕鬆完成預約保養的動作。而 ACDelco 為了確保每一位車主回廠保養的品質,因此要求配合的商家須提供消費者標準化的保養流程,同時還有圖型化介面專用工單,讓車主更容易明白保修內容,享受安心的保修服務。

想了解更多 ACDelco 產品及線上預約服務,讀者可參閱 ACDelco 官網:www.acdelco.com.tw 及 ACDelco 線上預約網站:acdelco.tw

ACDelco 為了確保每一位車主回廠保養的品質,提供有圖型化介面專用工單,讓車主更容易明白保修內容,享受安心的保修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