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車用避震器、鍛造輪圈等改裝件聞名的 BC 台灣柏釧,旗下主要分有 BC Racing Suspension 與 BC Forge Wheel 品牌,前者為生產設計高階車用避震器、後者則專注在高階鍛造輪圈;本次 U-CAR 以 BC Racing Suspension 品牌下的 BC V1 系列介紹,此系列可安裝於 Ford Focus、Suzuki Swift、Honda Civic、Honda CR-V、Toyota Corolla Altis、Subaru Legacy 等多款主流車系。

BC Racing Suspension 品牌以生產設計高階車用避震器聞名,旗下的 BC V1 系列避震器可適用大多數主流車款,如 Honda Civic、Ford Focus 等。

阻尼 30 段可調、全長可調

BC V1 系列避震器產品,主打的特色是阻尼 30 段可調,以及全長可調的設定,可依照車主的需求降低車身,所謂百改降為先,降低車身後能夠立即提升操控性能的提升,接著再細微調整阻尼設定,達到量身化的改裝需求。

BC V1 系列避震器產品阻尼 30 段可調,以及全長皆可調。
廣  告

BC V1 系列採用單筒設計,理論上可縮短作動反應時間,讓駕駛操控更為靈敏;此外,還可依照不同車款,選擇搭配不同彈簧係數的彈簧,避震器上座也可按照需求進行選擇,VS 版本還包含有橡膠上座,具有輔助吸震、緩衝的效果,可提升乘坐感。

BC V1 系列可依照不同車款,選擇搭配不同彈簧係數的彈簧,避震器上座也可按照需求進行選擇。

BC V1 系列同時還提供有魚眼上座的選擇,魚眼上座本體為鋁合金材質,根據原廠表示,內部使用日本進口的魚眼件,可降低傳統魚眼件的異音狀況,並帶給駕駛人操控時更精確的路感;而麥佛遜之魚眼上座可調整仰角,能因應不同的道路或賽道需求,調整角度達到最適合自己的狀態。

BC V1 系列避震器在臺灣有提供銷售與安裝服務,有興趣的網友可前往相關據點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