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台灣米其林輪胎董事長毛行健先生,於 12 月 22 日晚間舉辦的媒體聚會,感謝臺灣消費者 2018 年的支持,並宣布 2019 年計畫,將會導入全新 SUV 輪胎花紋販售;而根據 U-CAR 自產業界掌握的消息,Michelin 可能還會有一款轎車胎花紋將會於 2019 年亮相,當然,後續消息還有待 Michelin 宣布確認。

Michelin 台灣米其林輪胎董事長毛行健先生,於年終的媒體餐會上,宣布 2019 年計畫,將會導入全新 SUV 輪胎花紋販售。

2019 年臺灣 SUV 胎市場百花齊鳴

台灣米其林輪胎董事長毛行健先生宣布 2019 年將導入全新 SUV 胎的消息,再加上 U-CAR 掌握到其他一流品牌的年度計劃,至少在 2019 上半年左右,全球前 10 大的輪胎品牌將會在臺推出最少 4 個主流 SUV 的花紋產品,級距涵蓋入門、中階等,相當熱鬧。

廣  告

除了 SUV 輪胎之外,根據 U-CAR 獲得的線報,Michelin 主力轎車胎產品之一的 Energy Saver Plus 花紋,即將可能推出新一代產品,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尚未在 Michelin 的官方資訊看到確認消息,而就夏季胎款多在 3 月前發表的節奏分析,如果 2019 年 3 月之前仍沒有訊息,可能要等到 2020 年,才有機會看到 Energy Saver Plus 繼任者的身影。

此外,U-CAR 有接獲部分輪胎行的反應,指出 Michelin 可能將在 2019 年度調整經銷商牌價,平均漲幅尚未確認,而就往年的經驗來看,經銷商牌價的漲幅不一,通常大尺寸的花紋會漲較多,但有些規格會維持平盤甚至降價,不過即使牌價調整,後續促銷或活動時,終端價格不一定會有波動,視當時的價格條件而定;後續若有進一步的消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