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年 6 月、首度藉由大鵬灣媒體試駕活動於國內現身的 Toyota 第 3 代 Auris 車系,總代理和泰汽車亦在 8 月 22 日公布了新車預售價格,Toyota Auris 採 2 車型設定,入門的尊爵接單價格為 87.9 萬元,高階的旗艦接單價格為 91.9 萬元。

而這輛矛頭直指 Mazda3 的中型掀背車款,2 個車型正好是 2 種胎圈規格,原廠究竟為其搭載什麼樣的配胎,又未來車主們有換胎需求時,可選擇什麼樣的選項?本次就透過 [ 新車焦點 ] 為大家帶來報導。

第 3 代 Toyota Auris 採 2 個車型,正好是 2 種胎圈規格,原廠究竟為其搭載什麼樣的配胎,又未來車主們有換胎需求時,可選擇什麼樣的選項?

2 車型原廠配胎規格:16、18 吋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預計在國內導入的車型編成共有 2 種設定。入門的尊爵車型使用的配胎規格為 205/55 R16、高階的旗艦車型使用的配胎規格為 225/40 R18。此兩種規格與頭號宿敵 Mazda3 相比,其尊榮進化版為 205/60 R16、尊榮安全版為 215/45 R18,雖然都是 16 吋、18 吋設定,不過原廠對車輛選擇的胎寬、扁平比設定仍有些微差異。

Toyota Auris 預計將於 9 月 10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而本次新車焦點,U-CAR 先藉由 6 月份大鵬灣試駕時,現場提供的車輛配胎資訊,以及國外各 Auris 這 2 個規格輪胎,搭配什麼花紋,來進行報導。後續若有掌握到其他原廠配胎資訊,將再更新補上。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預計在國內導入的車型編成共有 2 種設定。入門的尊爵車型使用的配胎規格為 205/55 R16、高階的旗艦車型使用的配胎規格為 225/40 R18。

16 吋原廠配胎花紋:Bridgestone Ecopia EP150、Dunlop Enasave EC300+

Toyota 原廠為 Auris 的 205/55 R16 規格搭配的花紋,在大鵬灣現場蒐集到的資訊為 Bridgestone Ecopia EP150 花紋。不過,U-CAR 在搜尋澳規、美規的 Auris(當地稱為 Corolla Hatch),則亦有看到使用的是 Dunlop Enasave EC300+花紋。

國內的 Auris 預計將採單一 2.0 升 Dynamic Force Engine 缸內直噴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原廠代號為 M20A-FKS,同時配合 Direct Shift-CVT 無段變速箱,讓油耗經濟性更為優異。也因此不論是 Bridgestone Ecopia EP150,或者是 Dunlop Enasave EC300+,都是節能取向的花紋設計。前者已是廣泛為多家車廠所選配的節能 OE 胎款;後者也在 2015 年 Mazda CX-3 推出之時,成為其原廠 OE 胎的選項。

Toyota 原廠為 Auris 的 205/55 R16 規格搭配的花紋,在大鵬灣現場蒐集到的資訊為 Bridgestone Ecopia EP150 花紋。澳規、美規的 Auris(當地稱為 Corolla Hatch),則亦有看到使用的是 Dunlop Enasave EC300+花紋。

18 吋原廠配胎花紋:Dunlop SP Sport Maxx 050

至於在 18 吋輪胎方面,Toyota Auris 搭配的則是 Dunlop SP Sport Maxx 050,與競爭對手 Mazda3 18 吋輪胎採用 Dunlop SP Sport Maxx TT,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設定。不論是 SP Sport Maxx 050,或者是 SP Sport Maxx TT,皆為抓地性能優先的輪胎,以滿足部分車主們,可能會對於操控表現更為渴望的訴求。

Toyota Auris 搭配的則是 Dunlop SP Sport Maxx 050,為抓地性能優先的輪胎。
廣  告

205/55 R16 售後換胎選擇

在 U-CAR 輪胎搜尋器頁面下,設定 205/55 R16 的規格之後,出現共計 41 種花紋選擇,幾乎每個輪胎廠都有此規格的花紋。畢竟 205/55 R16 一直是許多中小型車身尺碼的車款,會搭配的輪胎規格。

這 41 種花紋選擇,不論是節能胎、舒適胎、性能胎、失壓續跑胎等等,都可尋得。若要選擇不同於原廠的節能胎款,包含 Dunlop SP Touring R1、Continental ContiEcoContact 5、Goodyear Assurance Triplemax、Maxxis IECO 或者 Pirelli Cinturato P7 等。甚至還有 Pirelli Cinturato P7 失壓續跑胎、Maxxis M36+失壓續跑胎都能選。

若有車主想要換上 16 吋的性能胎款,則有 Nankang Sportynex NS-2、Pirelli P Zero Rosso 等等,共計可以查詢到 9 款 205/55 R16 的性能胎。

設定 205/55 R16 的規格之後,出現共計 41 種花紋選擇,論是節能胎、舒適胎、性能胎、失壓續跑胎等等,都可尋得。

205/55 R16 輪胎搜尋結果

225/40 R18 售後換胎選擇

至於在 225/40 R18 的規格搜尋之下,共計 36 個花紋選擇,其中涵蓋了 21 款性能胎款,有 Pirelli P Zero、Continental ContiSportContact 5、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2 等等,而且這 3 款也同時有失壓續跑胎的品項,兼顧性能操控以及車輛輪胎破掉時的行車安全保障。

另外則有 8 款舒適胎,像是 Dunlop Veuro VE303、Goodyear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都是可以參考的品項。另外在 Pirelli 最新的節能胎 Cinturato P1 也有對應的尺碼。因此雖然 225/40 R18 的規格多為性能胎,但車主仍可透過售後市場,換上滿足自身駕馭訴求的花紋。

雖然 225/40 R18 的規格大多都是性能胎,但車主仍可透過售後市場,換上滿足自身駕馭訴求的花紋。

225/40 R18 輪胎搜尋結果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