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美國芝加哥的改裝廠 IND Distribution,鑒於 BMW M2 之改裝潛力及本身之改裝實力,於是動念起了一個極具野心的改裝計畫,其目標是挑戰 BMW M4 GTS,於是一部 IND Gelbgrun BMW M2 便成為其最新的代表作。

在眾多 IND Distribution 的改裝專案中,僅有極少數的案例有如此多專門設計製造的部件,尤其是碳纖維材質的車頂與集視覺震撼且具散熱功能於一身的引擎蓋、車內防滾籠及後座取消專用襯墊…等,在完成所有改裝部件後,IND Distribution 為其選擇了 Gelbgrun 的車色, 「Gelbgrun」為德文,是黃綠色的意思,並正式將其命名為「 IND Gelbgrun BMW M2」。

IND Distribution,鑒於 BMW M2 之改裝潛力及本身之改裝實力,於是動念起了一個極具野心的改裝計畫,其目標是挑戰 BMW M4 GTS,於是一部 IND Gelbgrun BMW M2 便成為其最新的代表作。

外觀設計

IND Distribution 從概念到完成整個改裝專案,整個過程都經過非常縝密的計畫,而外觀空力套件均由電腦輔助設計開始,完成 3D 圖形後,便將數據輸入電腦車床,由電腦車床完成黏土模型之後,再製作模具,最終完成造型極為複雜,但與原廠車身密合度極高的空力套件。

外觀空力套件均由電腦輔助設計開始,經過無數次的修改及確認,最終完成 3D 圖形。
完成 3D 圖形後,便將數據輸入電腦車床,由電腦車床完成黏土模型之後,再製作模具,最終完成造型極為複雜但與原廠車身密合度極高的空力套件。

輕量化的碳纖維部件被廣泛運用到該 Gelbgrun Gelbgrun BMW M2 上,包括: (1)前下巴、(2)車頂、(3)後箱蓋、(4)後下分流器、側導流板及引擎蓋與後擾流板,另外還可選擇碳纖維材質之前氣壩兩側進氣口集風罩,這些輕量化的碳纖維部件讓車重減輕超過 50 公斤,而且對於提高下壓力及協助引擎散熱之效果極為顯著。

輕量化的碳纖維部件,包括: (1)前下巴、(2)車頂、(3)後箱蓋、(4)後下分流器,讓車重減輕而且能於高速行駛時提高下壓力。
碳纖維材質側導流板、後下分流器及可調後擾流板與其他碳纖維空力套件連成一氣,配上低矮的車身,兼顧提升下壓力與視覺張力,而且更為彰顯整車不凡的氣勢。
碳纖維材質並集視覺震撼與散熱功能於一身的引擎蓋,雖未以碳纖維材質呈現,而是以烤漆覆蓋,但極為美觀的設計仍然是全車的焦點,尤其並未只顧及設計而忘記了協助引擎的散熱的功能,讚!!
碳纖維材質之前氣壩兩側進氣口集風罩,同樣兼具美感與實用功能,其造型極為突出的設計,不但位於車頭非常明顯的部位,又能與車身其他碳纖維材質部件搭配,非常值得選購。
廣  告

內裝改裝

為搭配外觀偏向競技的設計,所以內裝同樣以競技為改裝的主軸;首先裝上真皮+碳纖維桶型賽車椅、4 點式安全帶,然後移除後座,裝上與車同色防滾籠,為顧及改裝完整性,還特別開發了整套與原廠相同材質及顏色的襯墊,覆蓋後座移除後所裸露車底板的部分,並於方向盤飾蓋及換檔撥片,予以和車身同色處理來點綴,讓原本深色的車室,瞬間顯得活潑明亮許多。

以競技為改裝的主軸的內裝,真皮+賽車桶型賽車椅、4 點式安全帶並移除後座,裝上與車同色防滾籠,並以與原廠相同材質及顏色的內襯,覆蓋後座移除後所裸露的部分,方向盤飾蓋及換檔撥片,並予以和車身同色處理來點綴。
以競技為主軸的布局,但仍保留大部分原廠的車內部件,並在質感上予以提升,在競技與舒適中取得完美的平衡,的確是一部高水準且面面俱到改裝車。
鋁合金材質的內裝配件,包括:油門、煞車、休息踏板及手煞車拉桿,是喜歡金屬質感車主的另一項選擇。
鋁合金材質輕量化換檔撥片、碳纖維材質排檔桿與排檔座及碳纖維材質搭配麂皮之手煞車拉桿, 可降低塑料感並提升車內質感。
碳纖維材質門飾板內襯,改裝此套件可以與碳纖維材質排檔桿、排檔座及碳纖維材質搭配麂皮之手煞車拉桿,整合成為更一致性的內裝布局,質感也更為提升。

移除後座襯墊改裝

作為一部展現改裝廠本身之改裝實力的 Show Car,任何部分當然都不能馬虎,因此後座移除後所裸露車底板的部分,就不能不做完整的美化,於是 IND Distribution 客製了整套與原廠相同材質及顏色的襯墊予以覆蓋,然後再安裝防滾籠,讓整部車完成度無懈可擊。

整套與原廠相同材質及顏色的襯墊,覆蓋後座移除後所裸露車底板的部分,並預留了安裝防滾籠之區域,不需再進行任何切割或修改,完全不會犧牲內裝之完整性。

防滾籠改裝

BMW M Power 原本就具有極為純正的賽車 DNA,因此以挑戰 BMW M4 GTS 為目標的 IND Gelbgrun BMW M2,換上桶型賽車椅、4 點式安全帶並移除後座,裝上與車同色防滾籠並備有滅火器也就理所當然。

與車身同色之防滾籠,除強固車身結構,提高安全性外,也透露出此車偏向競技的取向 其做工精良,此套件與車身整合度極高,若說其為原廠套件,也不會有人懷疑。
鋁合金材質以 CNC 精密切割而成之飾板,搭配專用防滾籠,施工容易,密合度及完整性極高,是偏好金屬材質車主又想安裝防滾籠時之最佳選擇。

外觀及內裝完成後,動力、排氣、底盤及煞車改裝接著要重裝上陣,鍾情 BMW 的讀者別錯過精彩大結局!!

文章為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本文為資訊分享,不涉及收費營利,文中圖片如有使用不當,歡迎告知修改

U-CAR 熱門影音推薦